图片说明

灰熊双塔球商碾压火箭 兰多夫末节引领10-0制胜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没有了卡佩拉,火箭内线在对上灰熊内线黑白双塔时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这是本场赛前人们一直关注的话题,而最终,灰熊的内线双塔也确实笑到了最后。北京时间12月24日,灰熊主场115-109战胜了火箭,马克-加索尔拿下了16分和5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兰多夫也贡献了1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火箭的哈雷尔得到了16分8篮板,内内仅有4分5篮板进账。

  为了对付灰熊的内线双塔,德安东尼显然也颇费了些精力,于是在来到孟菲斯之后,德安东尼将哈雷尔提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不过这一变招也确实在比赛刚开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第一节,哈雷尔的运动能力和冲击力给加索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开场就一记扣篮给了加索尔一个下马威。

  仅仅首节哈雷尔就得到了8分,其中有两次极其暴力的扣篮得分。而加索尔只能用跳投来作为应对,甚至首节结束时他都没有抢到一个篮板仅仅得到了4分。不过不要忘了,灰熊的内线一直是以技术全面闻名的,他们并不以弹跳和冲击力著称,在灰熊第二节拉开分差的关键时刻,康利和托尼-阿伦的连续得分全部来自于加索尔在内线的策应助攻。

  而灰熊的另一名内线悍将兰多夫虽然近两个赛季变成了板凳球员,但他的存在依然令火箭内线头疼,他在出场之后就连续给内内制造麻烦,连续得到4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而首节还剩13秒时,他又助攻卡特内线暴扣得分。半场结束,灰熊内线双塔虽然只得12分,但一共送出了5次助攻,而哈雷尔和内内加起来一共也只有10分和2次助攻。

  小加索尔曾在第三节刚开始时连续在篮下制造杀伤,但很快就被火箭不停的包夹策略限制,两队也因此而在外线展开了比拼,就在火箭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时,小加索尔却用一记“脑后长眼”的击地传球,助攻恩尼斯上篮得分。

  至于兰多夫,他更是在下半场成为了灰熊奠定胜局的关键先生,第三节最后时刻在24秒进攻时间行将结束时篮下得分,进入末节,在贝弗利的3分将比分反超之后,兰多夫率队打出10-0,其中两次助攻卡特命中3分外加一次自己的压哨后仰跳投得分,灰熊也因此以87-78领先。而内内在防守端根本无法遏制兰多夫的强势碾压,连续砍下6分之后,灰熊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96-83。

  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当火箭连续利用3分将分差缩小的时候,加索尔依然是球队最稳健的得分点,连续两次罚球外加一次扣篮得分,帮助灰熊掌控着比赛。最终灰熊也在主场收获一场胜利。(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08188.shtml report 1367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没有了卡佩拉,火箭内线在对上灰熊内线黑白双塔时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这是本场赛前人们一直关注的话题,而最终,灰熊的内线双塔也确实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