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真的就输末节5分钟? 灰熊才是他们最怕之队

NBA广角 火箭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兰多夫助攻卡特命中三分……

  兰多夫助攻卡特命中三分……

  兰多夫后仰跳投压哨命中。

  2分钟之内的一波10-0,灰熊将优势拉开到了9分。

  记住了,这是关键的第四节,然后灰熊的替补球员在兰多夫的引领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当时间来到终场前6分51秒时,贾雷尔-马丁的飞身补扣命中,灰熊的领先优势已经来到了98-83!短短的5分多钟,灰熊竟然已将分差拉开到了15分,要知道在第四节刚开始时,贝弗利的3分曾经让火箭以78-77反超!

  火箭真的全场就输了这5分钟吗?火箭真的就因为这21-5的高潮输掉了比赛吗?

  如果单看这场比赛,也许是的,但若是放到赛季至今的各场比赛来开,其实火箭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灰熊才是他们目前最害怕的球队——是的,不是马刺,不是勇士——这两支球队,火箭都在客场赢过,但本场面对灰熊,火箭事实上并无特别有效的办法,最终在客场109-115告负也在情理之中。

  你可以说火箭本场3分线外手感欠佳,可是之前对上马刺时,火箭的3分线外手感也不佳——这些都很容易找到答案,因为马刺和灰熊都找到了很好地遏制火箭3分线外火力的办法。当然单看火箭最终的3分球命中数还是颇为可观的,他们一共命中了20个3分,可这其中有不少全是在最后时刻需要追分时不得已而为之的,当然52投20中的命中率也说得过去,可是在球队最需要得分最需要3分命中的时候,火箭除了安德森再无队员能够出手相救。

  灰熊做得好的一点出了针对火箭的3分防守之外,还有就是对哈登的盯防,哈登仅仅在第一节就出现了4次失误,全场一共有9次失误,这些都让他全场送出的17次助攻变成了陪衬,表面上看哈登早早受困犯规也让全队难堪,而事实上,哈登全场也打了36分钟但他的出手次数仅有13次,足以看出灰熊防守的功力。

  最后一点就是,灰熊的内线双塔是火箭最头疼的,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全面性打得火箭晕头转向,疲于奔命,兰多夫引领的板凳让火箭根本找不到解决办法。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内线实力让火箭经常需要进行包夹,而这也给灰熊这支并不以3分见长的球队得到了施展的机会,要知道灰熊本场送出了13个3分仅仅用去了25次出手的机会——命中率超过了50%!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10792.shtml report 1332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兰多夫助攻卡特命中三分……兰多夫助攻卡特命中三分……兰多夫后仰跳投压哨命中。2分钟之内的一波10-0,灰熊将优势拉开到了9分。记住
最后修改于2016-12-24 14:45:0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