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吊打完勇士再击溃火箭!灰熊这波连快船都得点赞

  作为西南赛区的竞争对手,火箭与灰熊相遇,两种截然不同篮球风格的碰撞,矛与盾的激烈较量,让我们对这场比赛抱有很多期待。然而在灰熊主场,灰熊将帅用之前对付勇士的那套方法,再一次在火箭身上奏效。

  在最近一段时间,火箭势头很猛,他们在最近12场比赛中拿下11场,状态正佳;反观灰熊,因为之前主将受到伤病困扰,他们在近6场比赛中输掉4场,但即便如此,以防守见长、专治快攻球队各种不服的灰熊依旧不会惧色火箭,何况对方阵中主力中锋卡佩拉因伤缺阵,而他们的主力已经可以全员康复出战。

  众所周知,火箭是一支崇尚快攻+三分球快节奏打法的球队,他们以哈登为组织轴心,安德森、阿里扎以及戈登等人为潜伏四角的射手,一旦让他们打出自己的风格,找到三分线外的手感,那将会是非常致命的。灰熊深知这一点,他们不仅加强了对火箭外围射手的防守,还着力给哈登身体对抗,极力限制哈登发挥以及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

  还真不说,哈登一开始在灰熊的防守下有些无所适从,他首节未完便身披3次犯规,并有4次失误。直到第二节还剩6分钟左右时,哈登再次披挂登场,但他仍旧是灰熊防守端重点照顾的对象,在灰熊托尼-阿伦、安德鲁-哈里森等一干防守悍将的轮番“伺候”下,哈登进攻端迟迟打不开局面,就连有“板凳登”之称、三分球命中数超过库里的戈登,也在对方的防守下迟迟未能找到外线手感,要不是安德森的出色发挥,火箭估计三节就会把比赛交代了。

  在关键的第四节,原本尚能与灰熊紧紧咬住比分的火箭突然走神,他们接连出现失误,灰熊一举打出一波超强攻击波,将比分迅速拉开到10分左右。随后火箭在安德森等人的发挥下将比分缩小,而此役发挥出色的康利及时作出回应。虽然火箭在最后时刻曾试图努力翻盘,但灰熊并非当日的森林狼,他们很好地掌控住节奏和保护好球权,最终仍旧以115-109战胜火箭。

  哈登此役遭遇严防死守,他13投6中砍下16分17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有9次失误;安德森31分7篮板。而灰熊方面,康利发挥出色,他17投9中,砍下了24分5次助攻和3个篮板,“黑白双雄”总共砍下32分。

  在两个星期前,灰熊以110-89吊打坐拥四巨头的勇士,而且也是在自己主场。不得不佩服,灰熊强悍防守、讲究身体对抗和压节奏落入半场的逆潮流打法,真的是火箭勇士这风格类型球队的梦魇。一旦防得住对手的进攻,将比赛拖入他们喜欢的节奏,灰熊真的难以被击败。所以说,不要因为灰熊他们暂居西部第五而对这支球队掉以轻心,毕竟他们可是防守方面的一支铮铮铁军。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此役失利,也让他们无缘反超快船,从而上升到西部第三的位置。有不少球迷对此调侃,灰熊这波战果,连快船都不得不点赞!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16490.shtml report 2088 作为西南赛区的竞争对手,火箭与灰熊相遇,两种截然不同篮球风格的碰撞,矛与盾的激烈较量,让我们对这场比赛抱有很多期待。然而在灰熊主场,灰熊将帅用之前对付勇士的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