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春风暴让米兰回归荣耀模式 尤文的点球失望轮回

咖咖体育 阅读(0) 评论()

  

  五年了,记忆和数据终于得以更新,也包括张贴在米兰内洛的“英雄谱”

  在卡塔尔多哈,当米兰捧起意大利超级杯时,让好多球迷的思绪都回到了五年前北京那个七夕的夜晚,米兰在鸟巢凭借伊布和博阿滕的进球逆转国米,之后随着伊布、因扎吉、赞布罗塔、西多夫、加图索和范博梅尔的离去,米兰也彻底告别了一个时代,离冠军奖杯也是越来越远,在意甲低迷了这么多年后。这次夺得意大利超级杯米兰有了更加骄傲的资本,唐纳鲁马、罗马尼奥利、贝尔托拉奇、洛卡特利、帕萨利奇,这才是米兰王朝复兴的根基,青春风暴让米兰回归荣耀模式。

  历史的因果总是耐人寻味,下面是米兰的特质摘要,在感受着点杀尤文和夺冠喜悦的同时。内心可以追随着这些红黑色的踪迹对成败得失进行省思。

  

  就像解说员梁翔宇说的:“米兰对冠军的饥渴使得他们的发挥比尤文出色”这场比赛米兰比尤文踢得要更加积极主动,苏索的表现也是神级,米兰的传中一直威胁着尤文的球门,基耶利尼的垫射破门让人觉得尤文这次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漫不经心间,苏索的传中,博纳文图拉的头球将两队又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很难想像如果没有苏索米兰会踢成什么样子,米兰的进攻大都是由苏索发起,苏索开出的角球,罗马尼奥利将球顶在了横梁上,之后阿莱格里用迪巴拉换下了中场的皮亚尼奇,增加前场的进攻火力,把中场彻底让给了米兰,好多尤文球迷都遗憾为什么不早换上迪巴拉快点解决战斗时,而米兰球迷也同样遗憾着,如果首发的是“米兰张国强”拉帕杜拉而不是屡屡错失良机的巴卡。米兰也不会被尤文拖到加时,在这么一场关键比赛中蒙特拉看重的是名气和大赛丰富的经验,所以首发的是巴卡。但哥伦比亚人本场并没有穿射门靴,他的停球停出了好几米,在加时赛巴卡还浪费了一次面对空门的机会,在米兰传中机会这么多的情况下应该早换上拉帕杜拉这个抢点型的前锋而不是状态低迷的巴卡。

  

  蒙特拉在第102分钟才想起了拉帕杜拉,在拉帕杜拉上场后攻势凶猛的却换成了尤文图斯,拉帕杜拉并没有机会,至于埃弗拉最后的挑传打到德西利奥的手臂,从慢镜头显示德西利奥的手臂并没有张开,而且埃弗拉更像是故意往德西利奥的手臂上挑。所以裁判并没有理睬。

  下面就是两个意大利新老门将的对决,这部片子贯穿了好莱坞最后一位牛仔约翰·韦恩所有关于“轮盘赌”的情节,03年在老特拉福德的欧冠决赛米兰和尤文就拖到了最后的点球大战,我目睹了那次点球大战的残酷现实,想不到约翰·韦恩的左轮手枪这次又落到了米兰人的手中,上次是舍瓦,这次是帕萨利奇,举枪便击中阿莱格里心脏的“10环”

  米兰应该感谢米哈启用了年轻的门将唐纳鲁马,要不是米哈唐纳鲁马也成不了米兰的守护神,意大利人也应该感谢米哈,可以让这场点球大战在场上站着两个最好的门将,先发制人的是老将布冯,他率先扑出了拉帕杜拉的点球,之后曼朱基齐罚出的点球“亲吻”了横梁,当伊瓜因和赫迪拉都罚进点球时,有人开始质疑唐纳鲁马还是太“嫩”时,随后唐纳鲁马就扑出了迪巴拉的点球,要知道这个点球的扑出是如此的关键,帕萨利奇最后的一蹴而就成就了米兰时隔五年再次捧杯,在布冯的注视下,唐纳鲁马终于证明了他就是布冯未来在意大利国家队最好的接班人。

  

  120分钟的鏖战和点球大战佐证了米兰走向辉煌的艰辛,也见证了尤文功亏一篑的残酷现实,看来多哈不是尤文的福地,上次在这里点球大战负于那不勒斯,这次剧本竟然如此雷同,还有13年前同样的点球大战输给米兰无缘站在欧洲之巅,点球不是尤文的特长,点球大战对于尤文只有失望。

  对于米兰来说,尽情庆祝吧!主帅蒙特拉也是踌躇满志,今天,他为米兰夺得了意大利超级杯,来年,进军欧冠还会远吗?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49001.shtml report 2102 五年了,记忆和数据终于得以更新,也包括张贴在米兰内洛的“英雄谱”在卡塔尔多哈,当米兰捧起意大利超级杯时,让好多球迷的思绪都回到了五年前北京那个七夕的夜晚,米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