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云投资国安受阻令人欣慰?足协管理联赛规则也应升级

  

  12月23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和蚂蚁金服控股股东马云共同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等人进行了会晤。而此次见面的内容只有一个:彻底厘清马云入股国安是否与恒大属于关联。

  

  会谈中,马云明确表示自己想要入股国安,同时表达了自己愿意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的愿望。

  

  马云更表示,自己在阿里巴巴集团只有非常小的股份,如果折合成在恒大俱乐部的股份,更是只有2.9%。而且,自己虽然经常去观看恒大的比赛,但对于恒大俱乐部的事务从不过问,恒大也从来没有征求过自己的意见,自己的想法更不会对恒大产生任何影响。

  

  举个例子,就如同自己同时购买了两家俱乐部的股票,但其中一家只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所以这不能属于关联。

  

  常振明也表达了希望继续搞好国安、搞好中国足球的想法,同时就中国足协发布的股权转让规定与蔡振华等人进行了交流。

  

  不过会议并没有形成任何结果,中信集团和马云表示,会进一步研究中国足协的股权转让规定。中国足协也表示,会根据这次会议反映的情况进行仔细了解。

点击收听咖咖体育评论员泓泉评论:

马云投资国安受阻令人欣慰?

足协管理联赛规则也应升级

  很明显,现在马云是不太满足于自己在恒大获得的那点股份,而是看到了中国足球发展这一大势!看着恒大现在在国内足坛是风生水起,自己尽管有股份但是话语权不行,因为,在参加新三板之后呢现在从股份来说,恒大60%,自己40%了,又不是当时所谓的五十五十了,马云肯定心里不舒服了啊,马云的一个做法就是要做我也做最好的,而且我做首都的球队——国安!把这个一旦做起来的话影响力比恒大一点不小,甚至比你还大!我是什么牌子呀,这什么底子啊,最早的中超的球队啊,最早甲A球队,冠军级别的啊!

  

  但是确实有一个问题,就是你已经参股一支球队了,并且有40%,如果再参股一支球队,确实就涉嫌关联交易了。就像当年万达和实德,到时候你们自己的球队一玩猫腻,那操控起来谁受得了啊?我们的中小球会怎么跟你玩?所以足协在这个情况下进行一定的管控,还是有道理的。足协的态度还是比较坚决的,这说明足协现在在规则意识上比上几届领导,比过去还是强的多,这个是令我们感到欣慰的。

  

  当然,也确实给中国足协提出一个问题,当中国现在的产业经济,包括金融资本,金融经济的发展,已经不是过去那几年可以相比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在中国的职业联赛的管理中,如何引进更多专业的思想,专业的方法,这个确实也是一个新的课题。比如说,就像这个稿子里提到的到底百分之多少就不允许了呢?这确实应该有一个更细致的管理条例,既有利于产经界把资金引入到足球中来,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同时要避免一些背后的关联交易。这是一个很细的细致活,更是中国足球必须和世界接轨道路上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所以这事儿其实给中国足协提了一个醒,该升级换代了,那就升级换代,该重新细致做自己工作了,那就把它做好,这是我们更加期望的。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49002.shtml report 2249 12月23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和蚂蚁金服控股股东马云共同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等人进行了会晤。而此次见面的内容只有一个:彻底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