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云VS王健林,一个在中超布局,一个在世界挺立

每日足坛 中超 阅读(0) 评论()

  近日,关于蚂蚁金服控股股东马云即将入主北京国安的消息不断被曝出,虽然至今还未厘清马云入股的国安与之前入住的恒大算不算关联关系,但是相信有马云亲自出马,入主国安也只是时间问题。无独有偶,近日由王健林牵头组织的中国杯的比赛也进入到了实施阶段。这场由中国举办,国际一线大牌球队冰岛、克罗地亚、智利亲自参战的比赛,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为令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赛事。

  其实在之前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上,马云和王健林就表达了对振兴中国足球的想法。并且,两个人也用实干精神真真正正为中国足球做实事。不过两人的战略思维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马云:地摊货起价,瞄准的就是中国14亿市场

  马云的淘宝店铺一开始就是一群卖地摊货的店主,他瞄准的就是发展相对落后,但是却拥有14亿人的中国市场。如果说中国有一个最了解什么是因地制宜的,那么这个人肯定是马云。先是在恒大拿下亚冠冠军、雄踞亚洲之时宣布联手恒大,而没有选择江苏舜天,这一步棋就显示了马云的野心。现在马云又想入主国安,虽然对外宣称为了报滴水之恩,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也只是马云在中超布局的其中一小步。下一步可能还会注资鲁能,申花等其他球队,总之,马云想在中超下一盘很大的棋!

  王健林:坐拥万达,瞄准的是高精尖国际市场

  与马云形成鲜明对比,王健林却对国内中超赛场不感兴趣,要做就做大的!先是收购了马德里竞技40%的股份,然后宣布为中国引入中国杯,打造国际第一品牌的足球比赛。试问,这样的思维和胆识还有谁能拿得出来?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就不能只追求在亚洲赛场上的成绩,满足于小的成绩又怎会在世界挺立?中国足球不仅是要引进外援“引进来”,还要迈开步子“走出去”!

sports.sohu.com true 每日足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51251.shtml report 1687 近日,关于蚂蚁金服控股股东马云即将入主北京国安的消息不断被曝出,虽然至今还未厘清马云入股的国安与之前入住的恒大算不算关联关系,但是相信有马云亲自出马,入主国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