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基本无缘国足主场 中国足协没有被"绑架"

  随着2017年脚步的日益临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第四个主场放在何处提上日程表。12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首场比赛时明年3月23日在主场迎战韩国队,按照先前规定,中国足协确定主场在赛前的3个月。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两个主场(3月23日对阵韩国、8月31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8个候选城市名单,此前呼声很高的广州并不在列,这也就意味着,广州基本无缘国足12强赛的主场赛事。

  里皮非常喜欢广州

  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关于举办俄罗斯世界杯亚预赛决赛阶段中国国家队2017年主场赛事申办城市陈述会议的通知》,沈阳、西安、武汉、北京、贵阳、昆明、长沙、重庆这8个城市的代表12月20日在北京进行申办陈述,竞逐剩余两个主场的举办权,在这其中,沈阳、西安和昆明都有过一场比赛的举办经历。

  里皮上任后,马上就有“里皮更喜欢待在广州,广州的足球氛围好,天河的气场能助国家队一臂之力”等气球被不断放出,意在为广州承办中国队最后两个主场比赛的可能性探路,广州也一度被认为是最后两个主场的大热门城市。但是,这里面有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广州根本没有入选入围的8座城市,中国足协如果把中国队最后两个主场或其中的一个主场放在羊城,于法无据,于理不通。

  好在,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没有“被绑架”。宣布里皮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宣布三点,其中的第二点明确表述:“里皮只服务于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不会给恒大特殊利益,请广大媒体监督。”不管以前考虑过还是没考虑过,但最终没有选择广州,需要给中国足协点个赞。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尚未举办过12强赛的长沙、武汉、贵阳、重庆四地都是热门城市。尤其是长沙,为了让贺龙体育场符合举办12强赛标准,斥巨资进行了翻建,把原先面向场地的商铺窗户全部封死。

  有消息表明,长沙方面改造贺龙体育场的费用高达人民币七八千万,可见申办的决心和力度。武汉近些年来承办了中国足协一系列赛事,基本是赔本赚吆喝。从感情上说,让武汉承办一场12强赛,也是对其的一个回报。

  如果申办工作不出“黑马”,中国队最后两场比赛的举办地选择长沙和武汉的可能较大,至于谁承办哪场比赛,还需要各方进一步协商。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4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观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5/n476854432.shtml report 1495 随着2017年脚步的日益临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第四个主场放在何处提上日程表。12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首场比赛时明年3月23日在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