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曾钦点宋株薰加盟恒大 因入主国足未能签约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两次随队夺得亚冠

  “圣诞节礼物”是恒大俱乐部多年来给球迷的“传统惊喜”,即通常在圣诞节前宣布内外援加盟的消息。多家中超俱乐部相继传出引进大牌外援,尤其是上海上港刚刚与巴西国脚奥斯卡签约,球迷对恒大队的“圣诞礼物”也充满期待;然而,昨天的“礼物”未见惊喜。

  金亨镒出生于1984年4月27日,身高1.87米,体重81公斤,司职中后卫和后腰,出道于韩国K联赛球队大田市民,后加盟浦项制铁、全北现代等韩国豪门球队,并先后代表浦项制铁和全北现代,分别在2009年和2016年两夺亚冠冠军。过去两个赛季,金亨镒共为全北现代出场37次,其中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出场7次,决赛打满了两回合比赛,是夺得亚冠冠军的功臣。金亨镒亚冠比赛经验十分丰富。2017赛季,恒大队将目标瞄准亚冠冠军,上半年的亚冠小组赛任务艰巨。金亨镒的夺冠经历和经验,无疑是恒大队及其主帅斯科拉里所看重的。

  金亨镒曾两次入选韩国队,2009年6月3日在对阿曼队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2010年入选南非世界杯名单,但没有得到出场机会。2014年,上海申花曾有意引进金亨镒,但最终未能成功。

  金亨镒将于2017年1月7日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然后前往葡萄牙冬训,准备新赛季。

  明年出战亚冠小组赛

  为什么恒大俱乐部与金亨镒只签约半年?因为金英权表示不会离开,金亨镒只是作为金英权养伤期间的替代者。金英权伤愈复出后,恒大队的亚洲外援依然是金英权。

  今年9月24日中超第26轮,恒大队客战上海上港,金英权在防守胡尔克时骨折,赛季提前报销,需要休养大半年,意味着将错过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和前三个月的中超联赛。因此,恒大队急需寻找新的亚洲外援,11月底的足协杯决赛后,斯科拉里明确表示希望能引进新的亚洲外援。

  恒大俱乐部高层近期飞赴韩国看望金英权时,金英权表示不想离开恒大队,希望伤愈后能继续留在球队效力。斯科拉里与俱乐部商议后,决定引进一名短工球员打亚冠小组赛,待明年五六月份金英权伤愈后,在亚冠二次报名时仍然使用金英权,于是才有与金亨镒的半年短约。

  此前曾传出恒大队与韩国中卫宋株薰签约4年的消息。实际上,恒大俱乐部确实在今年10月与宋株薰达成协议,但随着里皮入主中国男足,这一协议最终未能履行。因为宋株薰是里皮看上的球员,而当时恒大俱乐部正准备用里皮顶替斯科拉里,但斯科拉里最终留任,而宋株薰非斯科拉里所要的球员,因此没能加盟。

  斯科拉里还看中日本国脚、浦和红钻后卫槙野智章,但他并不想来恒大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5/n476878592.shtml report 1353 两次随队夺得亚冠“圣诞节礼物”是恒大俱乐部多年来给球迷的“传统惊喜”,即通常在圣诞节前宣布内外援加盟的消息。多家中超俱乐部相继传出引进大牌外援,尤其是上海上港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