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梅西在卖烤串, C罗在贩羊, 苏亚则当起了黄牛!

  紫薇花下的视角了解,很多年前,有一部叫《刁蛮公主》的电视剧风靡大半个中国,特别受到小青年们的喜爱。剧中的主角是韩国当红人气王“张娜拉”。她有一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经常来中国拍戏,因为在韩国经费紧张,不过来了中国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可见,在中国无论是影视娱乐圈,还是体育圈,似乎都成为了各国明星艺人的捞金胜地。曾经对中超不屑一顾,甚至放出狂言称:“想要我来中国踢球,你们还是在电视面前好好欣赏我的表演”的巴西球星卢卡斯·利马,近日被多家权威媒体曝出将加盟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队,而他也为此被狠狠地打脸了!

  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造就了大批资本雄厚的企业,他们近几年大举涉入体育圈,尤其是足球领域,无论是“5年80亿”的天价版权,还是到欧洲豪门国际米兰被中国资本收购(当然还包括英超的多家俱乐部被收购),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已经遍及全球,而一向以高傲自居的英国也在今年下半年决定在天空电视台(Sky Sports)转播两场中超比赛,这搁在以前是绝对不可想象的!

  无论是6000万欧的奥斯卡,还是4000万欧的特维斯,亦或是有更贵的球员加盟,中超联赛的水平和影响力无疑都将会有大幅度提高。经常有球迷会说到,这么多钱请外援还不如搞好青训。其实,笔者认为,如果中超不是这么大规模的投入,试问哪个球星会加盟?没有球星加盟,又有几个人会去现场看呢?我们已经走了十几年的弯路了,请来的一些外援实力和名气不够,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不够,自然不会吸引更多球迷去关注中超了,没人关注谁还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去踢球啊?

  据统计显示,中国足球注册人口8000人、青少年只有7000人、女子足球只有400人;而德国足球注册人口为650万,意大利为460万,英国为450万。此外,我们的近邻日本,光18岁以下的注册足球运动员达67万。我们的青少年注册球员总共还不到1万人,何谈青训?

  我们的联赛水平还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知名度更是低的离谱,想要请到好的外援就只能用“肥约”,只有更多的大牌来了,身边的国内球员跟他们同场竞技才有可能提高自身水平。比如像广州恒大的郜林、黄博文等球员、江苏苏宁的吴曦、上海上港的武磊、上海申花的曹赟定,以及河北华夏的董学升等许多球员,他们在接受各自球队外援的熏陶下,意识和技战术水平自然会有很大的提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sports.sohu.com true 紫薇花下的视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5/n476886840.shtml report 2049 据紫薇花下的视角了解,很多年前,有一部叫《刁蛮公主》的电视剧风靡大半个中国,特别受到小青年们的喜爱。剧中的主角是韩国当红人气王“张娜拉”。她有一次在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