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华传统弓?这样二次元风的项目不光是教你射箭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锦标赛,于12月23~25日在广州黄村体育中心奥体射箭场举行。

  

  本次锦标赛设置了7个项目,包括男女子个人排位赛、男女子个人淘汰赛,男女子团体淘汰赛和男女混双淘汰赛。

  现场的画风是这样的:

  

  

  

  传统弓比赛要求使用传统弓,必须是裸弓,不包含任何延伸器材及外加或者突出弓把、弓片的瞄准装置,并禁止弓窗与箭台;弓弦不允许安装唇珠或鼻珠,不得通过在弓弦上安装窥视孔、做记号或其他方式辅助瞄准。总而言之,传统弓对器材的要求就是没有辅助瞄准器材,完全依靠选手个人的经验去寻找准星。

  中华传统弓的形制演变是一个源远流长、传承有序的过程,此过程从汉朝开始,至清朝结束,在“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的赛场上,不乏身着民族服装、传统汉服登场的选手。赛事总奖金20万元,是目前国内总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传统弓赛事。事实上,广州也是弓箭文化基础深厚的区域,全市共有40多家弓箭场馆。

  再看看更养眼的中华传统弓赛事画风:

  

  

  

  在中国,射箭是一项传统民间运动。早在西汉时期,射箭就作为中华民族“儒家六艺”之一,被记录在《礼记》中。同样,射箭作为蒙古族男儿三艺之一也历史悠久。自古中国武艺流传有一句话:“武艺一十八般,唯有弓矢第一”。远古神话中后羿射日的传说,表明了中华远古先民们弓矢的起源之早。

  所以,中华传统弓的推广和传承,也是国学这门大学问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哦!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5/n476899388.shtml report 1379 “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锦标赛,于12月23~25日在广州黄村体育中心奥体射箭场举行。本次锦标赛设置了7个项目,包括男女子个人排位赛、男女子个人淘汰赛,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