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规则火箭或永留哈登 杜少詹皇抱团或可避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2011年詹姆斯去迈阿密热火的抱团事件一度成为了联盟的焦点,实际上在这之前2008年的波士顿三巨头抱团事件并且夺冠,对于NBA的很多球星和球队就已经给出了一些启示,至于2016年杜兰特的“抱团勇士”的事件,似乎让很多球队越来越成为了受害方。那么实际上现在新的劳资协议的条款中,火箭队极力推动的一个“6年顶薪条款”就是为了永远的留下哈登,也是为了很多球队更好的留住自己的核心球员,防止“杜兰特抱团”这种事情频繁的发生。

  作为现在最新一期MVP榜单的领跑者,哈登甚至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队史第二人物,火箭队5项队史纪录的保持者。在这不就之前哈登还超越了姚明成为队史得分的第6位,三双超越大梦成为了火箭队史的第一人,严格来说哈登已经超过了姚麦时代带给火箭的贡献和意义,成为了奥拉朱旺时代火箭队的旗帜性人物。然而火箭队在NBA新版劳资协议中,推动了一个新的条款:球队有权跟指定球员签下一份多达6年的顶薪条款。火箭也承认,这个“哈登条款”就是为了留下哈登准备的。

  之前的顶薪条款是四年,而且球员通常都有选项,比如说詹姆斯总是以+1的形势观望形势再定夺自己的去向,这倒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球队对于一个核心的培养是战略性的,长远考虑的。所以现在4年已经无法满足一个球队,或者说无法让一个球队感到有安全感。火箭对于哈登的选择是整个新世纪最好的一笔交易,哈登在2016年在旧合同期内重新和火箭签约,当时哈登拿下了4年1.18亿美元的超级合同,本赛季哈登的薪水已经是2650万美元,但是火箭在劳资协议中不但推动了这个新的条款,并且在新规则里将重新续约谈判等待期从3年变成了2年。

  也就是是,哈登在2018年的时候可以和火箭重新谈定一份长达6年的能够超过2.3亿美金的超级合同。这个合同并非所有的球星都可以签下来,因为里面一些名目繁杂,比如这个如球员是选秀大会就被这支球队选中的,或者是新秀合同期间就被换到这支队伍的。想拿下一个超级长的顶薪合同,还要在赛季入选过最佳阵容,或者3年内有两年入选最佳阵容或者最佳防守球星以及MVP。这样的条款在NBA之前也有先例,比如罗斯条款。而这几年因为罗斯条款损失惨重的,是浓眉,他当时因为未能触发罗斯条款,结果损失了2400万!

  但是对于哈登来说似乎是杞人忧天了,上赛季他曾沦为联盟笑柄,29分6篮板7助攻错失全部最佳阵容,但是在本赛季大胡子已经成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这也是火箭想要的。以现在哈登的表现和状态而言,入选最佳阵容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火箭现在脑子里都是想怎么拿下哈登。

  除了火箭之外,联盟很多单核球队也不用比之前害怕自己的当家球星离开去抱团了。因为新的“6年顶薪条款”让多超级球星有可能永远留在球队,毕竟多了2年的顶薪甚至多出了7000-8000万美元,商业联盟球星到底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考虑去打球的。比如考辛斯这样级别的球星,杜兰特和詹姆斯抱团事件对于联盟的生态平衡都不是一个好事儿,以所以新的劳资协议会让球星和很多球队达成一种双赢的局面。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861698.shtml report 1839 2011年詹姆斯去迈阿密热火的抱团事件一度成为了联盟的焦点,实际上在这之前2008年的波士顿三巨头抱团事件并且夺冠,对于NBA的很多球星和球队就已经给出了一些启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