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装备】直板爱好者,千万不能错过这3支球板!-国球汇

“虽然哥已经退役多年,然而如今江湖上仍然有哥的传说。”

  马琳作为中国直板单面拉的代表人物,如今仍然有大量直板球迷追捧。虽然,马琳出神入化的技术难以领悟,但是,得到曾经的马琳同款装备却并非难事,毕竟,对于装备发烧友来说,能花钱解决的事儿那都不叫事儿。我们先把目光聚焦到马琳钟爱的品牌——亚萨卡!

  亚萨卡在中国有着大批的知心球迷,其实这也是马琳“惹的祸”。亚萨卡虽属日本品牌,但它的球板多数产于瑞典,是由托马斯的Wood House“梦工厂”代工生产,欧味很浓,风格同日产大相径庭。

  瑞典球板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生产周期很长,对材料要求很高,多种互补性很强的粘合剂、独特的生产工艺,还有北欧得天独厚的气候自然条件,造就了高性能的瑞典球板——其最为人称道的是手感清晰、反馈直接。

  

绕不过的经典——YEO

  YEO是五层纯木,厚度5.9mm,这款为马琳量身打造的球板,是由托马斯和亚萨卡代理商、前国手郑纪益联手开发出来的高性能球板,兼备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技术打法,无论是借力推挡,还是反手横拉,都有突出表现。

  

  该板面材是木质坚硬的黑胡桃,能有效提高击打速度,力材是纤维很长的欧洲松木,这种木材虽然振幅较大,但振动频率不高,而且能最大限度地平衡与纵向芯材和面材在不同方向的振动传递,大大缩短振动衰减时间,相对提高了效率和稳定性。芯材阿尤斯,密度不高,良好的韧性能有效提升其弹击能力,最佳的木材组合,合理的比例搭配,世界领先的瑞典制板技术,造就了一流球星马琳的专用拍——YEO。

世界经典名拍——YE

  YE最辉煌的纪录是有五位一流国手曾同时使用这款中式直拍,绝无仅有的纪录已经使YE功成名就。YE是五层纯木,厚度5.8mm,与YEO相比较,无论是面材、力材、芯材都偏软,所以它的反弹力和攻击力比YEO要逊色一些,但其超强的稳定性又比YEO略胜一筹。使用YE虽达不到随心所欲的境界,但挥洒自如也已足矣。

  

个性十足的碳板——马琳碳

  马琳碳板,是亚萨卡系列里为数不多的碳纤维板之一,马琳也曾使用过。

  

  马琳碳板是五木加二层纤维,厚度5.8mm。通常的碳纤维板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易打“透”,但马琳碳板比较特殊,它的碳纤维跟一般的碳纤维有所不同,我们把它简称为“薄碳”,这种薄碳强度中等,易打透,瑞典产的球板原本就是以“通透”性能突出而著称,再加这种能打透的碳纤维,使该板具备了“柔”、“挺”、“透”这些技术特点,是当今为数不多的高性能球板之一。

-----我是好板自然配好胶的分割线-----

亚萨卡Mark V AD套胶

  依国球汇君看来,是目前进口套胶里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而且是为马琳量身打造。这款套胶最大特点是重量超轻,易上手,虽然速度方面并不占有太大优势,但其超强的稳定性,还是受到了马琳和很多专业选手的喜爱。

  如果把Mark V AD套胶配在反手位置,对球的控制能力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而相对的失误也会大大减少。高手过招,减少失误,也是取胜之道。

  

  Mark V和Mark V M2这两款涩性套胶,在日本和欧洲也是久负盛名,它的速度比Mark V AD要快一些。Mark V M2是在Mark V的原有基础上,对速度和旋转进行提升,以适应不同选手的需求,是日产传统套胶中的佼佼者,各路选手,不妨一试。

  

  是不是看上去感觉这些装备显得有些年代感了?没关系,有时候静下心来玩一玩老装备,没准就会有新的发现哦~

  *本文由国球汇原创,转载请注明国球汇

  *观看更多乒乓球装备器材硬货内容,欢迎点进乒乓国球汇微信号,点击菜单中的“给你好看”——“搜更多”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英雄,你或许需要这样一双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20876.shtml report 5948 “虽然哥已经退役多年,然而如今江湖上仍然有哥的传说。”马琳作为中国直板单面拉的代表人物,如今仍然有大量直板球迷追捧。虽然,马琳出神入化的技术难以领悟,但是,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