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高尔夫国际十大新闻:奥运殿堂 传奇离世

  

  2016年全球高坛风云变幻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高尔夫世纪回归奥运、美国队重夺莱德杯、皇家特伦周日“双森会”、USGA与达斯汀的“规则门”,2016年,注定是全球高坛不平凡的一年。以下为新浪高尔夫为您遴选的高尔夫国际十大新闻。

  

  1. 美国队力克欧洲队 时隔八年重夺莱德杯

从黑泽汀首日一上来的4比0横扫开始,美国人就让欧洲对手瞬间明白:莱德杯要变天了。依靠拉夫三世的运筹帷幄,瑞德、科普卡、米克尔森等人的优异表现,以及伍兹、巴巴等老将不计名利的团结辅佐,美国人终于扬眉吐气,自2008年以来首次加冕高尔夫世界最著名团体赛的冠军。反观欧洲队,无论是球员遴选还是场外风波,都有些或内耗或傲娇的疲态,倘若队伍建设问题无法解决,两年后的巴黎只怕仍难扭转乾坤。

  

  2. 高尔夫时隔百年回归奥运 历经波折结局圆满

奥林匹克,让无数高尔夫人使命感陡增;寨卡病毒,却又让诸多大腕高挂免战牌。谁也没有想到,自1904年首次回归奥运大家庭的高尔夫,竟在里约挥杆的开球时刻方向叵测。好在3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于整个世界面前展现了高尔夫的非凡魅力,尤其是罗斯与斯滕森上演的世纪对决,以及朴仁妃强势证明女王实力的完美表现,最终为高尔夫的奥运大戏换来完美大结局。六个国家分享六枚奖牌的赛果,更是让人们对于四年后的东京充满期待。

  

  3. 传奇巨星帕尔默仙逝 三巨头时代渐成追忆

9月25日,“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因心脏病过世,享年87岁。帕尔默是高球界真正的传奇,在上世纪电视直播方兴未艾的时代,他凭借精湛球技和潇洒风范,以及推动美巡球手走向国际化等壮举,成为了职业高尔夫历史上的首位超级巨星。而他与尼克劳斯、普莱尔组成的“三巨头”,合计横扫了34座大满贯冠军,成就了体育史上无比璀璨的高球盛世。帕尔默的离去,标志了一个经典时代的告别,美国大师赛前“三巨头”的荣誉开球,自此成为追忆。

  

  4. 英国公开赛经典一战 斯滕森米克尔森史诗对决

当从未赢过大满贯的斯滕森,遭遇追求三年首胜的米克尔森,当今高坛两位最佳状态的“四字头”老男人,将第145届英国公开赛变成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比洞赛”:两人视皇家特伦的林克斯风雨为无物,先后飚出大满贯最低杆63杆,彻底甩开了其他所有对手。米克尔森哪怕打出大满贯历史第四佳的低于标准杆战绩(-17),竟然还是三杆之差输给了狂射1鹰25鸟、以264杆书写了四大赛有史以来最低杆数纪录的斯滕森,只得目送瑞典人加冕生涯首座四大赛奖杯。不过犹如四十年前尼克劳斯与汤姆-沃森那场“阳光下的对决”,经典的名局从无输家,只会名垂青史为后人津津乐道。

  

  5. 斯皮思折戟阿门角 遭遇美国大师赛惨烈崩盘

前一个赛季,他还是险些书写全满贯传奇的“稳定男”,然而在四月第二个周日的阿门角,乔丹-斯皮思遭遇了高尔夫生涯最大的挫折:带着五杆领先优势转场,他却在奥古斯塔的三洞之间掉了六杆!特别是在恶名昭彰的12号洞,小飞侠匪夷所思两度下水,惨吞下美巡赛生涯的首个四柏忌。21岁的天堂瞬间化作地狱,不仅几乎达成的卫冕大业惨遭断送,还要眼睁睁地在颁奖仪式上将绿夹克亲手披给行到大运的丹尼-威利特。原本突飞猛进的斯皮思自此一蹶不振,接下来三场大满贯,无一入围前十。

  

  6. 美国公开赛惊天争议判罚 达斯汀大满贯夺冠正名

制定高尔夫球规则的USGA,却在自己主办的大满贯赛上出现“超级乌龙”:12号洞领先一杆的达斯汀-约翰逊,被突然告知由于果岭上小球移动,有可能会遭到罚杆处罚,这导致第116届美国公开赛的最后两小时,演变成了一场从球手到官员再到观众,所有人都搞不清“冠军杆数到底是多少”的惊世闹剧。然而这反倒刺激了达斯汀的小宇宙,美国大炮稳扎稳打,最终以3杆优势彻底终结了一切悬念,赢得了人生中首座大满贯的垂青。DJ拥吻宝琳娜庆祝胜利的背后,是美国公开赛裁判引发的众怒。六个月之后,USGA打脸修改《高尔夫球规则》,世间再无“达斯汀冤案”。

  

  7. 伍兹几经犹豫终复出 老虎时隔十六月再现江湖

暌违466天,老虎-伍兹终于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宣告复出。尽管英雄世界挑战赛最终倒数第二,但全场抓鸟最多、以及第二轮无柏忌的优异表现,还是令全世界“虎迷”振奋不已。毕竟,生涯首次缺席四大满贯、全美电视直播三度下水、美巡开季战宣布复出却又临阵反悔,跌至第898位的世界排名……这一年的老虎,形象已经让人感到陌生,唯独年末时的虎躯一震,让人对41岁的他明年能否再现霸业重新抱有了期待。

  

  8. 耐克退出高尔夫球具市场 市场忧虑业界动荡

8月4日,耐克宣布停止制造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和高尔夫球包,仅保留高尔夫鞋和服装生产线,在经营了十五年之后退出高尔夫球具行业。此举直接导致了老虎-伍兹、麦克罗伊等一系列耐克代言球星必须寻求新的球具品牌合作,也预示着高尔夫球具行业正在经历世道低迷的冰河时期。耐克退市的同时,阿迪达斯正在为旗下的泰勒梅寻求买家,Tilieist母公司高仕利虽成功IPO股价却低于预期,高尔夫人群在欧美市场的不断萎缩,已引发了高尔夫产业陷入近几十年来最为动荡的时刻。

  

  9. LPGA冠军低龄化创纪录 女子高坛小鬼当家

LPGA巡回赛六十七年历史上,从未有过像2016年这样,冠军领先台出现如此多的“小鬼当家”:全年35场比赛,所有冠军的平均年龄竟然只有22.3岁!放眼大满贯赛场:19岁的高宝璟赢下了全日空精英赛,18岁的布鲁克-亨德森问鼎女子PGA锦标赛,20岁的阿瑞雅加冕英国女子公开赛,赢得依云锦标赛的田仁智也不过22岁。美国一姐汤普森只有21岁,独取三冠的李旻智仅仅20岁,与赢得年终CME巡回锦标赛的查莉-赫尔同龄。赛季前十五场比赛,冠军球手更是全部在24岁以下;高宝璟、阿瑞雅、亨德森三人今年合计横扫11冠,平均年龄竟只有19岁!如此“萝莉化”的青春风暴,体现在当今的女子世界前十上,便是最年长者竟是27岁的冯珊珊。

  

  10. 美巡赛首现58杆 福瑞克成为历史第一人

在59杆在美巡赛上出现六次之后,8月7日,美国46岁老将吉姆-福瑞克终于在旅行者锦标赛决赛轮创造历史,以1只老鹰10只小鸟无柏忌的记分卡,交出高尔夫世界最顶级职业巡回赛的第一个58杆!而就在不久前的7月28日,德国人史蒂芬-耶格则在威巡赛上打出美巡次级赛有史以来首个58杆。2016年的短短十天之内,美国高坛沉睡了数十年之久的两大最低杆数纪录便先后被攻破!从此以后,交给高尔夫人们的挑战,便成为了谁将冲击人类职业高尔夫比赛的首个“57杆”。

(转摘自新浪高尔夫)

sports.sohu.com true 岭南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23619.shtml report 4583 2016年全球高坛风云变幻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高尔夫世纪回归奥运、美国队重夺莱德杯、皇家特伦周日“双森会”、USGA与达斯汀的“规则门”,2016年,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