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娜姐又生了,二胎已经成为体坛明星标配了喂

  11月23日,李娜在微博告知大家:“今年我们家的圣诞节特别‘好',感恩”!显然李娜的二胎生了,小儿子和大女儿凑成了“好”字。随后,李娜经纪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李娜母子平安,而且透露娜姐小儿子名字叫Sapajou

  

  Sapajou在英语中的意思是“卷尾猴”,而今年正好是猴年,Sapajou正是出生在2016年的尾巴上,而且卷尾猴性情温顺,是最聪明的动物之一,寓意非常好。201563日,李娜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夫妇俩为大女儿取名Alisia。李娜和姜山都是打网球出生,SapajouAlisia或许会继承父母良好的网球基因,征战球场。

  

  其实,自从去年十月底,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二胎热”全面袭来,中国体坛明星也不例外,二胎已经成了标配。小编掐指一算,还真是多,一起走进体育圈的二胎时代!

  

  今年11月,王皓的爱妻于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一张自拍照,配文“我们出来亮个相”。只见图中王皓爱妻闫博雅一人在商场逛街,隆起的小腹分外明显。

  

  很显然,王皓又要当爹了,爱妻怀上了二胎。而后,王皓也转发了爱妻的微博,并直接承认二胎是个女儿

  

  两人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于20131030日,是个十分可爱的小男孩。王皓曾在其微博晒出一组教儿子打乒乓球的照片,照片中王皓儿子坐在乒乓球台手握球拍,姿态萌翻众网友也尽显运动员天赋。

  

  与王皓同样是乒乓球运动员的王楠职业生涯几乎是完美的,她拥有24个世界冠军头衔,而在家庭方面,王楠和王皓同样幸福。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女团金牌和女单银牌后,王楠第一时间宣布退役。同年927日,王楠和郭斌完婚。2010923日,王楠的儿子出生,小名“都都”,大名郭麒,取“国旗”之音

  

  2016429日,王楠的女儿出生。王楠晒出新生二胎女儿的照片,并说道:“经历了几天的折磨,终于顺利顺产这位公主,让我过上有儿有女的生活,感恩!感恩!”,儿女双全的幸福生活让网友好生羡慕。

  

  与前几位相对的低调不同,不少体坛明星带着自己的孩子从小上节目,二胎也就更加受到关注。919日,奥运冠军杨威做客某综艺节目现场,首次公开承认已有二胎

  

  杨威和杨云曾经都是国家体操队队员,两人相恋了12年。2006618日,杨威和杨云订了婚。两人本来打算200888日注册登记,但考虑到当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于是两人把登记日期提前了一年。杨威与杨云的第一个孩子杨阳洋200911月在中国香港出生。杨阳洋从小就参加综艺节目,2014419日杨文昌参加《快乐大本营》,因一句“我今年叫杨文昌,我属狼”走红网络。

  

  其后,杨文昌和父亲杨威正式加入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录制,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甚至占据人气第一的位置。

  

  同样是体操运动员的李小鹏512日在微博报喜,称宝宝来了,表示妻子已生下二胎!李小鹏怀抱二胎的照片引来网友们纷纷留言:“祝福宝宝健康成长,全家幸福!”“奥莉终于当上姐姐啦!”“安琪辛苦了,幸福的四口之家!”

  

  与杨阳洋一样,李小鹏的大闺女奥利也是“大童星”,奥利于2012112日出生,20144月,奥利与爸爸李小鹏开始参加浙江卫视节目《爸爸回来了》并走红。李小鹏与李安琪作为体操界的恩爱专业户,让女儿奥利的曝光率也极高。李小鹏表示,上节目主要是为了能够和孩子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等她长大了可以一起回想一下这段时光,应该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说到一家子都是红人的,非邹市明家莫属,邹拳王、冉莹颖及其两个孩子轩轩、皓皓都是红遍体育圈、娱乐圈、综艺圈。2011627日,伦敦奥运会前一年,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在香港一家教会医院破腹产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邹明轩。

  

  《爸爸去哪儿》中,邹明轩凭借呆萌的外表和可爱的性格收获一片粉丝,打起拳来有模有样,爱高吼震慑对手,俨然一个小拳手的模样,更被网友盛赞是冠军老爸的接班人。

  

  邹明轩的弟弟邹明皓比他小两岁。20138月,打完第二场职业赛的邹市明立刻由澳门返回美国洛杉矶迎接第二个宝宝的到来。邹市明和老婆冉莹颖都是独生子,且莹颖还是土家族,既然老天送来了这个孩子,他们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人气直追轩轩皓皓的还有“森碟”和弟弟,田亮和叶一茜的爱女田雨橙出生于2008415日出生,2013年,《爸爸去哪儿》让“森碟”田雨橙红透天边。

  

  其实,在节目中爱照顾人的森碟还有个弟弟,为田亮叶一茜一家凑成了个“好”字。“森碟”弟弟田欣辰出生于201111月,现在已经五岁了,今年10月已经加盟了《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同时带两孩子上节目,田亮果然是体坛二胎老司机

  

  奥运项目的运动员结婚生子几乎都是在退役之后,但足球运动员却不太一样,他们职业生涯较长,经常一边在球场征战,一边娶妻生子。528日上午1001分,恒大后卫中坚刘健的妻子梁然在广州顺利诞下一名男婴,重3.39公斤。

  

  足球明星大多喜欢与模特恋爱,不过刘健的妻子梁然是一名机场工作人员,两人都是山东青岛人,从小就是同学20111119日,两人结束数年爱情长跑,在青岛结婚,并很快有了第一个孩子。刘健表示:希望以后组建一支“恒大亲子足队”,能够多有时间陪孩子们的成长。

  

  刘健队友郑智的第二孩子早就会打酱油了。2008年,在英国养伤的郑智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可乐”

  

  郑智与妻子邵娜结婚很早,2004年两人就秘密完婚,后来郑智远赴英国踢球时,就是邵娜陪他一块儿去的,没多久他俩就有了女儿。郑智很喜欢带自己的孩子去球场,球队庆祝胜利时,总是少不了孩子的身影。

  

  鲁能球员在生二胎方面也不甘示弱,20151月,生于1989年的王大雷迎来的自己的女儿,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了。

  

  201283日,23岁的王大雷就有了第一个孩子,妻子赵立琴为他生下一子。在儿子出生后,王大雷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与自信,恐怕与儿子不无关系。王大雷表示不会只要一个孩子,会和妻子一直生下去,甚至表示过想生到40岁,直到生不动为止

  鲁能的王永珀今年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2016311日, 在鲁能与辽足的比赛中进球后,王永珀做出了吮吸奶嘴的庆祝动作。

  

  据他赛后透露,他的妻子再次怀孕,王永珀希望自己的进球能让第二个孩子健康地来到世间。比赛结束之后,王永珀的妻子也晒出了自己的4月照,并感谢大家的祝福。

  

  王永珀的妻子是青岛人,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目前在青岛从事金融业。2013930日,王永珀在青岛一家日本料理馆向其求婚成功,2014年举办正式婚礼。2016817日,王永珀的女儿在青岛出生,球场“王小胖”瞬间升级为二宝爸爸,小公主的诞生让王永珀一家欣喜不已。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体育Le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24556.shtml report 11043 11月23日,李娜在微博告知大家:“今年我们家的圣诞节特别‘好',感恩”!显然李娜的二胎生了,小儿子和大女儿凑成了“好”字。随后,李娜经纪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