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揭秘2016乒超联赛总决赛几大精彩看点

体育要闻 阅读(0) 评论()

  在辞旧迎新之际,2016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也接近尾声,在第18轮循环赛结束后,排名前四名的男女共八支俱乐部将移师安徽合肥,进行为期三天的总决赛。12月29日为女团半决赛,12月30日为男团半决赛,12月31日为女团、男团总决赛及颁奖仪式。CCTV5将全程转播六场比赛,为全国观众和球迷送上一道跨年夜乒乓盛宴。

  在第一阶段两个月的比赛中,精彩激烈的比赛为观众与球迷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回忆,相信接下来即将进行的总决赛会更加精彩。自1998年开赛至今,乒超联赛已成为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之一,形成了世界最优秀乒乓球选手巅峰汇聚、技战术交流的广阔平台。本届总决赛又有哪些新的看点,接下来为您揭晓。

  

  出线之争 激烈焦灼

  在出线权的争夺上,各支有望出线的队伍的比赛都将异常激烈。男子方面,山东魏桥和八一大商已经获得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另外两个名额将在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和山东鲁能三个球队中产生。17轮之后,在积分榜上,上海中星多胜一场,形势最有利。只要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天津豪安即可顺利晋级。CCTV5将于12月24日(周六)15:30-18:00直播这场比赛。如果上海中星获胜占得一席,另一个名额将看霸州海润和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各自的结果,如果双双获胜或者都失利,则霸州海润晋级。如果两个俱乐部一胜一负,胜者进入前四。如若上海中星输球,霸州海润和山东鲁能获胜,这样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要计算小分判断哪两个球队获得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

  女子方面,山东鲁能、武汉安心百分百和齐鲁交通已经获得前四的资格,八一京博控股、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三个俱乐部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目前八一队多胜一场,最后一轮对齐鲁交通,获胜便可晋级;但是如果失利,则给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带来机会。CCTV5将于12月25日(周日)15:30-18:00直播北京首钢客场挑战武汉安心百分百的比赛。

  总决赛阵容 星味十足

  本届乒超联赛有100余位中外优秀运动员参赛,包括了众多世界冠军以及在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前50名的中国乒协选手,同时还有来自韩国、朝鲜、新加坡、日本等境外协会的多名优秀运动员。已经确定进入总决赛圈的几支俱乐部更是星光熠熠,已经锁定男子组第一轮冠军的山东魏桥由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马龙领衔,获得出线权的另一支俱乐部八一大商更是有樊振东坐镇。女子组中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以及拥有武杨的齐鲁交通已经锁定了总决赛圈的名额。而在争夺总决赛名额的队伍中,许昕、丁宁、陈梦、方博等名将也都有机会进入总决赛。这些球星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样让人期待。

  采用最新VR技术

  即将迎来的乒超总决赛,中央电视台除连续三天转播全部六场比赛外,还将启动最新的VR技术制作总决赛的赛事画面。现场VR技术团队将采用180度与360度两种机位对比赛进行拍摄,所制作的VR视频将会发至CCTV5手机客户端中,给收看观众一种置身场馆,身临其境的难忘体验。欢迎大家届时一定别忘记体验一下哦!

  总决赛现场炫酷 助燃跨年激情

  乒超联赛因其异常精彩激烈的比赛和新颖震撼的场景设计,以及央视“节目”式的直播,历来受到球迷和粉丝们的欢迎和热捧。今年赛事运营推广方中视体育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设计总决赛现场方案,以及运动员与观众、粉丝互动环节。届时来自大江南北的铁杆粉丝和迷妹们将有机会与马龙、樊振东、许昕、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和乒乓国手近距离接触和互动。赛事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球星签名球拍、球衣、纪念品等,惊喜连连!相信大家一定会迎来一个难忘跨年之夜!

  

  多渠道售票 方便球迷购买

  经过中国乒协和中视体育的综合考察,2016乒超联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确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由安徽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安徽朗坤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地点为安徽省合肥市“金种子”体育馆。为了方便广大球迷,本次乒超联赛决赛也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售票的方式:

  线上购票

  1、安徽朗坤乒乓球俱乐部官方微店(微信公众号:anhuilangkun)线上购票,诺达票务取票。

  2、永乐票务合肥站

  3、诺达票务

  线下窗口售票

  地址:南一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安徽省“金种子”体育馆内诺达票务

  总决赛播出时间: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1

  12月29日(周四)15:30-17:55 CCTV-5直播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2

  12月29日(周四)19:30-21:30 CCTV-5直播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1

  12月30日(周五)15:30-17:55 CCTV-5直播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2

  12月30日(周五)22:15-23:55 CCTV-5录播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

  12月31日(周六)14:00-17:00 CCTV-5直播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

  12月31日(周六)18:35-21:30 CCTV-5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要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37933.shtml report 2667 在辞旧迎新之际,2016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也接近尾声,在第18轮循环赛结束后,排名前四名的男女共八支俱乐部将移师安徽合肥,进行为期三天的总决赛。12月29日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