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破百年孤独的沉寂 解读橡树河谷的人生之梦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ason
  • 手机看新闻
第4页 :铭记1:橡树河谷度假村(挣扎与征服)

  挣扎(征服)

  面对压迫、掠夺和孤单,我们的回答是生活。无论是洪水还是瘟疫,无论是饥饿还是社会动荡,甚至还有多少个世纪以来的永恒的战争,都没有能够削弱生命战胜死亡的牢固优势。 --马尔克斯 《百年孤独》

  引用的这一段话套用自己的高尔夫诠释语来讲,貌似更像挑战球场出发前的壮言:面对球场、树林、山石,我们的回答只有一个字“干”。无论沙坑还是水障碍,无论密林还是魔鬼长草,甚至还有那些在你眼前蹦来蹦去让你产生压力生怕打到它的成群袋鼠,更有那些密布的树林让你欲罢不能,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能够削弱挑战者必胜的决心,因为此时必会心无杂念。

 

  比较一下回音石球场和灰袋鼠球场,二者长度相近,虽然球道并不是很宽,但是回音石球场的球道相对于灰袋鼠更为刁钻,落球点的狭窄,往往要求选手开球落点更精准。当然回音石和灰袋鼠还有的一个区别就是长草,热带的很多球场,长草都是那种像羊毛一样趴伏着的草,姑且不说好不好打出来,单看能否找到都是个难题,回音石球场的长草区就布满了这样的草,所以也让高尔夫选手有时候抓狂。当然回音石球场的水障碍要多余灰袋鼠,热带海洋气候也往往会让天气变化无常,如果有大风之时,这个球场较之灰袋鼠的难度就会再加上一棒,这也就是为什么回音石球场成为澳洲最好的锦标赛球场之一的原因。

  不过二者也有着相同的地方,因为自然环境的优越,树木丛生,自然会在一些左狗腿和右狗腿的洞成为挡路者,有时候更希望自己的射击没有那么精准,但是往往很难逃过这些茂密的树干。再有就是二者的果岭看似平坦,但是快速的果岭和暗藏玄机的暗线,多次上演着球从洞边略过的画面,让所有征服者都望尘莫及。

 

  灰袋鼠球场(Gangurru),挣扎在密林探险中。

  灰袋鼠球场是18洞标准杆72杆的锦标赛球场,全长6311米,一直稳居澳洲前100名公共高尔夫球场之列。完美的设计,宽阔的果岭和世界级设施打造了一个悉尼最顶尖的高尔夫度假村球场。在纯自然的环境中,球场设计既满足不同水平的高尔夫球手,又提供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高尔夫。橡树河谷高尔夫度假村(Riverside Oaks)举办过很多慈善活动和锦标赛,包括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员锦标赛,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锦标赛和新南威尔士职业高尔夫锦标赛。近期,沙坑的翻新和新增的几处沙坑又给球场赋予新活力。果岭和球道的品质也有大幅度的提升,这些变化无疑让球场再次成为澳洲最出色的公共球场之一。

  灰袋鼠球场2号洞,全长362米的短4杆洞,这个洞的开球需要精准,球道狭长,右侧有个沙坑,对于风向的判断需要格外注意,否则右侧的沙坑绝对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因为那里丛生的树林,会直接影响你的第二杆攻果岭的路线。果岭前有三个沙坑护阵,给人以压迫感,直攻果岭要求很好的落点,过于强调前旗的落点,那就只能直面三沙鬼阵,多一杆两杆也是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灰袋鼠球场6号洞是一个407米的4杆洞,左狗腿洞,瞄准右侧沙坑方向,但如果你是个大炮手,左曲球恰恰是最好的选择,而此洞的第二杆面对的是两侧的树林和狭长的球道,果岭后方是一个陡峭的下坡,如果旗位插在了果岭后部,那么就要考虑攻果岭杆的选择,宁小勿大,否则,陡峭的斜坡根本无法让球停下来,而直冲果岭后方的沙坑。

  灰袋鼠球场11号洞是一个121米的3杆洞,虽然难度系数只有13,但是直面正面的大片水障碍,多少会有心理的阴影,此洞需要对距离有正确的判断,中间旗位的果岭地势低洼,球的落点加滚动距离最好与旗杆在同一水平线上,否则,果岭后部的两个沙坑,以及低洼的果岭形态,足以让你切杆和推杆抓狂。

 

  灰袋鼠球场12号洞是一个全长436米的5杆洞,球道的形状就好像刚刚饱餐完了的蟒蛇一样,第二杆的落球区非常开阔,像蟒蛇的腹部一样,但第一杆球道并不开阔,左侧水障碍,右侧密林,这需要非常精准的落球点,才可面对开阔的第二杆。所以第一杆的开球选择球道木会更明智,否则错误的选择一号木,即使开的再好,面对左拐的第二杆,将有长距离的水域和蛇脖子一样的细窄球道会让你欲罢不能,当然,如果你是个大炮手,第二杆可以选择强攻果岭。

  灰袋鼠球场15号洞,是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4杆洞,全长388米。左边大片水域,右侧密林丛生,整个球道狭长,对于落点的要求更为高,第一杆要落在球道的中心偏左,如果落在右侧,高耸茂密的树林绝对让你不得不选择过渡一杆。第二杆攻果岭需要格外谨慎,左侧的水障碍和右侧的沙坑,都将成为难以征服的鸿沟,此洞果岭呈波浪状,快速与暗线会让你在果岭上一直挣扎,3推4推也让你很好的开局腹水东流。

  想要征服灰袋鼠球场,那就要做好挣扎在密林探险中的准备,甚至是面对果岭的疯狂,因为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回音石球场(Bungool),在长草中疯狂挣扎。

 

  回音石球场是一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全长6300米,高尔夫专栏作家Darius Oliver是这样评价球场的“近20年以来悉尼地区开放的最棒的新球场”,这是一个必打球场,挑战与回报并存,比邻霍克斯博瑞河,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隐藏的瑰宝”。

  回音石球场由澳大利亚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Bob Harrison设计,他曾是Greg Norman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设计师,参与设计了多家著名的澳洲高尔夫球场,其中Ellerston,National Moonash和New South Wales球场排名澳洲前10名,其他的球场如Brookwater,The Grand,Pelican Waters,The Glades, The Vintage和Stonecutters Ridge球场均排名澳洲前60名。新南威尔士职业高尔夫锦标赛冠军Jarryd Felton是这样评价球场的“回音石球场是一个令人惊叹的风险与回报并存的球场,它让你思考你的每一杆,它绝对是令人惊叹不已的球场之一,我绝对要再回来打这个球场。”

  回音石球场一上来就将面对难度系数最难2号洞,全长388米的4杆洞,是整场最难最长的一个四杆洞,发球台与球道呈120度夹角,非常强的视觉差,虽然最佳落点是瞄准果岭左前方位置,但是往往就会因视觉差被左侧的水障碍吞噬掉,向右瞄准,如果稍微偏右,将面对沙坑的威胁以及趴伏长草的折磨。虽然此洞球道宽阔,但是视觉差的假象,让此洞的更为艰辛。如果第一杆很完美,第二杆攻果岭将面对高起的果岭,和它前方的大沙坑,即使第二杆攻上果岭,左高右低的果岭,也会让推杆变得更为艰难。

 

  回音石球场4号洞,全长330米的4杆洞,此洞第一杆并不难,球道开阔,只要将球放在水前即可,但也不能大意,直攻水前稍有不慎球就会落入左侧长草中,而此时先不说好不好打出来,即使你看到球的落点,走到位置,能不能找到球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所以第一杆的玄机就在于水前偏右。此洞真正难的是第二杆的攻果岭,半岛形的果岭三面环水,果岭起伏较大,此时即使你是大炮手,避开了左侧大片水域,攻过右侧的水沟,仍然会面临半岛果岭的凶险。此洞对于短杆的精准要求较高。

  回音石球场5号洞,467米的5杆洞,此洞第一杆十分开阔,但是第二杆面对右高左低的狭长球道和左侧大片眼神到果岭的水障碍,顿时需要三思,如果攻右侧,希望被斜坡的地势将球弹到球道,那你就错了,因为右侧的长草基本上让球落入进来就无法离开,即使你找到了球,也将面临斜位长草的折磨,而且更容易将球拉左而直接进入左侧水障碍之中。当你好不容易将球打上球道,直攻果岭又将面对地势高起的果岭,果岭前部两个深沙坑也向你招手,此洞看似简单,但对落球点的要求极为高。

  回音石球场6号洞,是全长142米的3杆洞,此洞不但要面对正面的大片水域,果岭后部的沙坑也往往成为潜在的杀手,中间高两边低的果岭也着实让推杆难上加难。在这一洞想落点停球,很难实现,必须要考虑好旗位和落球点,充分考虑果岭的走向,越过水障碍,避开后部沙坑。如果你的球很幸运没有掉入沙坑,长草的阴险也会让你的切杆不是小就是大。

  回音石球场12号洞,全长364米的4杆洞,此洞球道起伏比较大,开球之后避开左侧沙坑,右侧是个凹谷,如果球偏右,落球区的位置根本看不到果岭,且右侧的树林也会影响球的进攻路线,如果强攻果岭,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对距离的判断,当然还会面对果岭前的深陷沙坑。如果球不幸调入沙坑,高耸的沙坑壁也绝对让你抓狂。

  回音石球场17号洞,是一个138米的3杆洞,果岭屹立在高位,左前部是两个深陷的沙坑,右前部是深谷密林,此洞选择好球杆并不是很难,但是刁钻的旗位和欺骗性的视觉差,会让此洞变得格外凶险。当然在此洞,如果你的球稳稳的落在果岭上后,你就会有很好的心情欣赏一下旁边被保护起来的历史文物。

  想要征服回音石球场,就要做好挣扎在遍布球场令人抓狂的长草的准备,除此以外,狭长细窄的球道以及设置巧妙的树林也绝对会带来不同的挑战感受。当然,回音石球场和灰袋鼠球场一样,嬉戏打闹的袋鼠和各种鸟儿的鸣叫充斥整个球场,给不同水平的高尔夫选手带来无与伦比的大自然体验和超乎寻常的感受。

 

  两个球场,不同感受,是挣扎还是征服?纠结的回到会所,坐在简洁大方的球场会所,面向落地大窗,落日余辉映射的球场上,点缀着蹦来蹦去嬉戏成群的灰袋鼠,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与温馨。此时,心中泛起的涟漪,什么挣扎与征服,什么欲望与毁灭,百年孤独讲述的其实都是浮云。此时守着两座优质的球场,脑中满满的只有冲下场的欲望挣扎和零距离接触自然被征服的兴奋,赤裸裸的爆发着高尔夫人人性征服的欲望,只是不知道每天最终的结果会如何,是挣扎还是征服,只能用实际来证明。如果这还不够刺激,那就与当地华人或者悉尼本地人来场趣味对抗赛,重温一下欲望使者的挣扎与征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53024.shtml report 25710 开篇孤独的守望者,他会傲视群雄,活在自己的世界,用内心自认的强大来评断世间的沧桑。他不懂得浪漫与人情,更不会体会人间烟火还有真情,他害怕自我的平衡被打破,害怕自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