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诺万赞雷霆圣诞高光表现 狼队黯然失色很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搜狐前方/黄健 发自俄克拉荷马)北京时间12月26日,一年一度的NBA圣诞盛宴如期而至,今天一共上演了5场圣诞大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主场迎战来访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凭借威少的出色发挥,雷霆队以112比100战胜年轻具有天赋的森林狼队,四节比分分别为27:23;26:34;22:29;25:26.(雷霆在后)

  雷霆队方面全队三人得分上20,威少全场攻下31分,15个助攻和7个篮板;内线亚当斯拿下22分;坎特也有20进账。

  赛后的记者采访中,雷霆主教练多诺万在开场讲到:“我觉得在一开始,双方球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进攻性。当然,在赛前我就说过,他们是一支很难防守的队伍,他们拥有很多进攻武器,而且他们能做到很多困难的事情。很显然我们在第四节加强了防守,这是很好的,接着,我们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了很好的调整,一些家伙都能挺身而出,就像你们都有看到,坎特在上半场为球队作出了很多的贡献;阿历克斯在下半场很好的掌控和传导着皮球。总的来说,我们的防守在下半场做的要比上半场好很多,是一个很好的进步,也鼓励着我们,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对于坎特在进攻端的表现,主教练多诺万觉得:“他在禁区的移动,以及掌握对队友跑动的阅读,对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这样会创造出很多机会,对他来说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实话实话,坎特做的很棒,就像亚当斯一样,我也同样会把若弗雷和萨博尼斯配在一起;他们彼此的组合之间会很好的沟通,知道什么时候该得分,什么该把球导出来。对于他们的表现,我要给予他们赞赏,他们不仅自己在进攻端表现高效,更知道什么时候将球传导禁区外,使队友们也表现的高效。他们不会一味的单打,总是很好的阅读着比赛,其他人不停的跑动,处在不同的位置保持耐心,互相给予帮助,这样的团队,这样的比赛真的很棒。”

  多诺万主教练对下半场的防守讲到:“亚当斯在上半场有几次犯规,但是我觉得他在下半场做得很好;当对方球员唐斯杀到禁区的时候,亚当斯始终保持双手高举形成一堵墙,给唐斯造成麻烦,让他尽可能的进行一些高难度的投射。上下半场里,亚当斯自己做了很多调整,你要知道,唐斯是有三分球的,如果你离他太远他就会进行投射;但是你要是离他太近他就会运球突破,但是我认为亚当斯下半场在防守端给唐斯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其实我觉得亚当斯下半场做的最好的是在进攻端的表现,就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他完成了很多的投射,而且做的很棒。”

  全场表现最耀眼的威少对球队板凳的表现谈到:“他们在防守端做的很出色,当然不仅仅只是防守,他们在进攻端也很好的打压了对方的板凳,我们一直都很好的保持着攻击性。”

  对于今天这个特俗日子的比赛,威少则更多的认为是享受快乐:“我们上场比赛,享受快乐,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最有趣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在一起。每个人都很无私,每个人都愿意去做一些好的事情让彼此变的更好。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有幸能参加比赛,所以除了享受比赛之外什么都不那么重要了。”

  球队产生的化学反应,威少也是看在眼里:“我要说的是球场外的一些事情。我们不仅仅只是在场上沟通,同样在场下,在更衣室里都互相交谈,聊天,有时候一起出去共进晚餐,一起参加一些球队活动。看到这些,大家都很好,我会为他们感到高兴,我们是被保佑的,为认为没有什么可以破坏我们之间的亲密关系。”

  森林狼队方面四人得分上双,唐斯攻下26分;威金斯得到23分;拉文和替补席上的默罕默德分别贡献16和15分。

  对于威少的表现,森林狼主教练锡泊渡无奈之中也表示的赞赏:“这个事情是这样的,你根本没有办法去阻止他,唯一你能做的是尽量的去限制他的发挥。我觉得他在一开始投丢了几球,也是很正常的,我认为我们已经尽量的去让他处在一些困境里。但是在下半场,我们没能跟上他们的步伐,这个是致命的。我们没能做的很好,让他们的内线得到了发挥,这样以来对我们也是很不利的。而且像他这样的球员会有不同的方式去打挡拆来撕破你的防守,当你采取包夹的时候,很显然就导致另外一名球员空位,我想这就是他们的方式之一。他不仅能很好的阅读比赛,作出最正确的判断,同时他也能让他身边的队友变的更好。我认为坎特今晚的表现很出色,还有亚当斯也是表现出色。”

  对于更换不同的球员去防守威少,森林狼球星唐斯说道:“你知道我们必须这么做,他是MVP排行榜首位的球员,我们一直试图去阻止他,你知道他是个很专注的球员,我们必须紧紧的看住他,做好自己的本分去保护好我们的禁区,很不幸的是,我们在下半场没能一直坚持下去。”

  两届扣篮王拉文对于威少的表现无奈至极:“我们做到了一切我们能做到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59549.shtml report 2994 >>数据投篮点实录(搜狐前方/黄健发自俄克拉荷马)北京时间12月26日,一年一度的NBA圣诞盛宴如期而至,今天一共上演了5场圣诞大战,俄克拉荷马雷霆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