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马云对国安知恩图报 赴足协未讲关联关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肖良志和王异作为节目嘉宾,对国安的增资扩股话题进行谈论。

  肖良志谈到恒生电子同马云关联,“恒生电子是上市公司,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想要将自己摘出来,毕竟这对自己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恒生电子的第一大股东是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然后足协和感兴趣的继续往下查,发现跟马云有着很大的关系。”

  王异谈到关联方面,更多决策权在中国足协,“这也是相对虚化的规定,更多的决策权仍然在中国足协。国际足联的管理规定里,也有着关联关系的相关条文。若持股5%以上,便将被认作是存在着关联关系,若再以下国际足联将不认为关联,这也比中国足协的规定更加细致。现在足协在转让规定方面,还是人治大于法治。还是要由中国足协来确定,这也是大家讨论的焦点问题。”

  肖良志继续进行解读,“中国足协规定要杜绝可能隐藏的所有关联关系,受让方和股东有股权交叉也不可以,这也放得非常开。要看一个股东是否占有几家俱乐部的股份,去看股东是否存在着股权交叉。其实转让规定特别细致,但没有认可的比例问题。不管是否有着科学性,一切都按照现行的转让规定进行,现行的规定便摆在这里,其他的都是个人的说辞。最简单的来说,几家俱乐部有股权交叉的话,那便是关联。”

  南方表示,“足协将国外很细化的东西进行一刀切,现阶段一刀切较为省事。”王异表示,“国际足联的规定里,资本融合方面非常复杂。过去都是比较单一化,但以后可能会牵连很多的资本关系。若简单的一刀切,可能将给股权改革造成困扰。”

  肖良志谈到马云同足协之间的沟通,“双方的气氛非常友好,马云在会上没有讲太多的关联关系,他讲了创业的故事,我听了也很感动。马云可能不知道具体的关联条款,他想的只是知恩图报。1996年时,马云弄了一个中国黄页,当时他去了很多单位推销,但碰壁比较多,那时也比较落魄。他来到国安俱乐部后,接待他的是张路,张路觉得他的想法非常好,国安也将自己的电话资料给马云,这是马云在北京体育类公司的第一笔收入,挣了2000块钱。马云想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当国安有困难增资扩股,他非常慷慨答应,他也不可能去看那些条款。现阶段的规定较为合理,以前出现过很多的问题。”

  肖良志透露,足协将调查恒大和苏宁之间的关联,“20多年以来,国安在遵纪守法方面是典范,北京球迷也能以理性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苏宁和恒大之间,是否存在着关联很重要,足协要查这两队是否有着关联的问题,基于实质大于形式。根据相互投资参股的关系来看,实质大于形式也属于关联,当年的实德系便是如此。过往中国足协按照这个规定,也令四川冠城解散。中国足协一定会去查,这两个俱乐部的关联问题。”

  王异也谈到苏宁和恒大的关联问题,“这是根据2016年的最新规定,以前苏宁入主舜天,阿里巴巴同苏宁云商之间的合作,都是规定出台以前。股权的合作方面,还有着证监会的审查程序,这也成为一个既定的事实。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国安的增资扩股带来了误导。”南方也表达出了担忧的情绪,“一旦查出关联,马云想从恒大剥离出来,其实也是很废周章的事情。”肖良志表示国安没有忽略这个问题,“其实在2016年注册后,足协便没有搁置这个问题,存在着时间节点的问题。足协应该造作预案,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肖良志以当年的实德系为例子,“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在形式上没有问题,但足协通过调查,8个月的时间里,拿出了13公斤的材料。最后在会场拿出来的时候,实德系哑口无言,于是四川冠城解散。足协增加实质大于形式,通过更多的渠道和平台得出结论,虽然看不到实际的关联关系,但实际上就是存在着关联,最好的条款便是实质大于形式。”

  南方谈到以前的实德系,“中国足球以前经过创伤,一个老板能够控制两三家俱乐部,然后指使关联俱乐部阻击争冠军团。现在则不同,可能参股相关的俱乐部,但却缺少话语权,这也导致没有太主要的控制权。”

  节目谈到中超引进巨星,王异对申花引进德罗巴印象最深刻,“印象深刻的便是德罗巴加盟申花,最重要的不是给申花带来多少实力方面的提升,刚加盟的时候刚好打国安,还举办了一个加盟仪式,那场国安还输了。”

  南方批评中超引援溢价,“溢价有些太高,世界级球星来到中超得花大价钱,这点我承认,但如此离谱的价格没有任何的意义。本土球员的身价同样如此高,年轻球员将会怎么办?”(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7001359.shtml report 2122 北京时间12月2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肖良志和王异作为节目嘉宾,对国安的增资扩股话题进行谈论。肖良志谈到恒生电子同马云关联,“恒生电子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