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红时代奥运健儿走近观众 金牌之外涌现新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奥运健儿访港”是每届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固定节目,而此前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次访港全部都是奥运金牌运动员,但今年的访港奥运健儿名单中出现了两个“不和谐”的名字——傅园慧和林丹。

  林丹的出现并不意外,羽毛球项目一直以来在香港都有着特别好的群众基础,每年的香港公开赛都是国际羽联的顶级分站赛之一。

  倒是在里约奥运会上仅获铜牌的傅园慧出现在最后的名单中似乎透露了某些信息,在逐渐淡化金牌概念的今天,像傅园慧这样不经意间成为“网红”的个性90后才更容易拉近与观众们的距离。

  不可否认,傅园慧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也拼尽了全力,甚至在自己的生理期依然“豁得出去”,而她在赛后采访中神态各异的“表情包”以及“洪荒之力”这样热词都让人欲罢不能。

  千万不要以为傅园慧这样的运动员只是上百个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中的个案,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走近普罗大众的生活——千万不要以为我说的是他们做的那些广告。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就喜欢在微博上和粉丝们分享自己比赛之外的一些趣事,惠若琪有超过300万的粉丝关注,而朱婷也有将近75万的粉丝……就连主教练郎平也在奥运会之后频频带领自己的弟子出席各种娱乐节目,在各种“爆料”之后,不知不觉地让自己融入了球迷们的圈子。

  由于人们在奥运期间对傅园慧的过度关注,反而会忽视一些其他有意思的话题,而这些也曾经在短时间内引起共鸣——大戏的主角也并非最终的金牌得主,在里约夺得双人3米板铜牌的秦凯在女友何姿完成了个人赛之后,好不容易做通了赛场保安的工作,冲到了赛场内向何姿求婚,而彼时何姿也是刚刚输掉了三米板的决赛,就这样,这两名运动员在没有金牌光环笼罩的情况下得到了全世界最美好的祝福。

  当然,有话题的地方就不能缺少孙杨,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没有让中国游泳队在里约空手而归,而孙杨的存在也让国人感受到了新一代运动员的“力量”,在里约,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曾主动向孙杨挑衅,而经过了大风大浪的孙杨并没有直接应对,而是给出了自己的标准答案“每一个来到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值得尊敬”,但一旦回到了国内,他就开始抖起自己的包袱,不仅戏称由他、傅园慧、叶诗文和徐嘉余组成了“江浙沪包游”队,而且在提到霍顿的时候,又给出了更有力的回击,“不用担心,2018年世锦赛在杭州!”

  显然,事到如今,金牌不再是我们关注奥运的唯一目的,奥运正在散发出更多的文化内涵……(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04891.shtml report 1461 “奥运健儿访港”是每届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固定节目,而此前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次访港全部都是奥运金牌运动员,但今年的访港奥运健儿名单中出现了两个“不和谐”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