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勒夫助手挂帅广东U20男足 全运会遭遇北京新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抽签,揭晓了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阶段的分组结果。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设男子U-20、男子U-18、女子成年和女子U-18共4个组别,广东队将参加所有组别的比赛。从分组情况看,广东各队要从预赛突围的难度很大。

  4个预赛组别中,最受关注的广东U-20男足与新疆队、北京队和湖北队分在同一组,比赛将在湖北举行。广东U-18男足与陕西队、上海队、海南队和香港队分在同一小组,广东队主场作战。女足方面,广东成年女足与上海队、河北队、四川队和浙江队同组,比赛在四川进行。广东U-18女足则与河南队、解放军队、山东队和山西队同组,比赛在山东进行。

  U-20男足各组别预赛将在明年3月27日至4月5日进行。4个小组共17支参赛球队。根据出线规则,4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决赛,4个小组第二名在明年7月5日至9日进行单循环附加赛,前三名获得决赛资格。加上东道主天津队,一共8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广东U-20男足抽到“中签”

  昨日,广东U-20领队王亮出席此次会议。他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同组4支球队实力接近,这几年交手互有输赢。广东队、北京队和湖北队在过去5年都拿过全国冠军。”今年全国U-19联赛,广东队夺得季军,湖北队获得第4,新疆队获得第7。相比北京队和湖北队,广东队打新疆队可能更有把握。“新疆队员身材虽然占优势,但打法粗犷,我们从打法上克制他们。”王亮说。

  广东队拿到一支“中签”,避开了上海队、浙江队和江苏队3个对手。上海队在目前国内该年龄段中实力要高出一筹,浙江队和江苏队战术打法克制广东队。值得注意的是,U-20小组的比赛在湖北举行,这可能是对广东队最不利的一点,因为湖北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擅长主场作战。

  上一届全运会时,志在夺冠的广东U-20队最终止步小组赛,此次想预赛出线依旧不容易。王亮说:“目标就是拼字当头,保二争一。”

  明年1月1日至2月28日,广东U-20队主帅、德国教练马可将率队前往西班牙和德国集训两个月。马可曾是德国队主帅勒夫的助手,此前还率德国队夺得过欧青赛冠军。广东U-20队在欧洲的两个月中将与欧洲同年龄段的高水平球队交手,一边比赛训练,一边整合提高球队实力。

  广东女足落入“死亡之组”

  昨日,广东女足主教练李秀馥也参加了抽签仪式。本届全运会女足预赛将于明年5月1日至10日进行。女足成年组一共分3个小组,广东队与上海队、河北队、四川队和浙江队同组,由四川承办该小组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决赛,各小组的第3名和第4名共6支球队在明年5月23日至27日进行单循环附加赛,获得第一名的晋级决赛阶段。算上东道主天津队,同样是8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

  “小组对手都是强队,不管有多么艰难,到时比赛只能一场一场踢,一场一场拼。”李秀馥说,没想到会进入这种“死亡之组”。上海女足是去年女超联赛亚军和足协杯冠军,实力强大。在上赛季女甲联赛中,广东队曾与河北队和浙江队交手,互有胜负。四川女足则是主场作战,也不可小视。为了更好备战预赛,广东女足将在明年前往昆明参加春训。到时,女超和女甲两级联赛的大部分球队都将在那里备战,李秀馥计划让球队与高水平球队交手,锻炼队伍。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23326.shtml report 1862 广州日报讯(记者谢泽楷)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抽签,揭晓了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阶段的分组结果。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设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