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戈贝尔不是吹牛 数据显示本赛季最佳中锋真是他

  在前不久戈贝尔的一次采访中,这位爵士中锋认为自己是这个赛季最佳中锋,““说实话,现在我觉得是我。但赛季很漫长,我只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一个挑战,这其中最难的事情就是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心态。”

  戈贝尔确实没有说大话,根据多项数据统计显示,戈贝尔确实是这个赛季最出色的中锋。本赛季戈贝尔场均得12.5分11.9个篮板2.6次帽,投篮命中率69.8%。

  从数据上来看进攻他不如小加、考辛斯、唐斯这些人,篮板、盖帽不如浓眉、庄神、小乔丹甚至是霍华德,为什么说他要比上面这些大个优秀的呢,我来分析下。

  我们把全联盟30支球队所有打中锋或是大前锋能够达到稳定出场时间的人都拉出来,够符合标准的是61人,再从这里找出上场时间达到600分钟以上的绝对主力,全联盟只剩下21位,像瓦兰尤纳斯、布鲁克-洛佩斯都没有入围。

  咱们再从这21名里球员找出胜利贡献值超过2的球员,又有些内线大个被排除了,这样又剩16位球员了。16人中如果再提高些标准,正负值能达到3的球员就剩5人了,这五个人分别是戴维斯、考辛斯、小加索尔、戈贝尔和庄神五人,小乔丹、唐斯、怀特塞德都被淘汰了。如果有争议,我们可以把唐斯、小乔丹、怀特塞德加进来,八名球员做比较。

  浓眉、考神、庄神、戈贝尔、小加、乔丹、唐斯、怀特塞德应该是联盟前八大中锋了。这八人做下比较,我们不比简单的得分、篮板、盖帽这些数据,看更细的。

  我们主要看对球队的胜利贡献值、篮筐保护等等,像那些传统的得分、篮板、盖帽无法直接比较,因为有的球队速度快,有的节奏慢,每场打的回合也不一样,因此无法直接比较出他们谁高谁低。其中在盖帽、失误、命中率方面排名第一的是戈贝尔,各项数据平均下来,戈贝尔排名第四,戴维斯得分、抢断、罚球命中率高,浓眉排名第三。

  考辛斯没有一项排名第一,他平均排在4.88位,小加索尔助攻第一,平均4.25位,庄神没有数据排名第一,排在4.63位,小乔丹平均第5,怀特塞德平均4.5位,唐斯第5位。纯看这些数据,浓眉是最优秀的大个子,戈贝尔紧随后期,后面的是小加。

  内线球员好的标准就是他的保护篮筐能力,这样一比戈贝尔优秀就很大了,根据统计本赛季他平均每场攻击篮筐11.2次,限制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是42%,怀特塞德排名第二,平均每场攻击9.7次,限制对手命中率45.1%。小乔丹平均每场攻击6.8次,防守对方命中率45.7%。浓眉平均每场攻击内线7.3次,限制对方命中率46.9%。后面就是考神、唐斯、庄神了。

  戈贝尔在内线影响对方投篮是做得最好的,NBA现在有项新技术统计,统考上场球员单场和赛季场均差异的统计,差异是一个射手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和在某个球员防守下的投篮命中率,优秀的是负值,如果他能把对手防得在平均值以下才算厉害。

  贝尔在这份榜单排名第一,他总共381次做到限制对手差异为负值,他现在的这项数据是-5.6%。后面是小乔丹的332次,庄神的327次,他们的防守差异分别是-1.9%和-1.8%。

  再看每48分钟的用胜利贡献值,戈贝尔是0.249,戴维斯是0.230,小乔丹0.193。真实投篮命中率戈贝尔70.9%,罚球率0.953,小乔丹只有0.685。他的进攻效率是131,防守效率98,优势巨大。

  从中锋的作用来看,戈贝尔虽然只有12.5分11.9个篮板2.6次盖帽,但是他要比得29.1分10.6个篮板1.4次盖帽的考辛斯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27803.shtml report 1885 在前不久戈贝尔的一次采访中,这位爵士中锋认为自己是这个赛季最佳中锋,““说实话,现在我觉得是我。但赛季很漫长,我只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一个挑战,这其中最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