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报体育2016体坛年终盘点】第一弹:想玩跨界没毛病,可别玩“出轨”;怼人这事得用心,也得有分寸

  

  有悲伤也有惊喜,有告别也有传奇。里约奥运会,法国欧洲杯,十二强赛,中超,CBA……即将过去的2016年,留下了太多的话题。辞旧迎新时刻,我们借用2016年的几个网络流行语,盘点2016体坛风云,今天推出“玩跨界”篇。

  说起跨界,最熟悉的还是娱乐圈里的明星们,演员跑去说相声,说相声的跑去演电影,演电影的跑去学厨师……正所谓体娱不分家,这股跨界潮流风,今年也大肆侵袭到体育界。如今的体育圈,也得讲究多才多艺能跨界,文可以安邦,武可以兴队。不会写诗的,不是一个好乒乓球运动员;不会怼人的,也当不成一个好教练……当然,也奉劝各位体育明星,玩跨界可以,但步子别迈得太大,玩着玩着“出轨”了,可就扯淡咯!

  林丹

  赛场上的林丹,依旧是不老的传奇

  他是世界羽毛球界四大天王之首,是羽球历史上首位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这样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做不到,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也得甘拜下风。

  

  即便他已经33岁了,尽管他在里约奥运会上折戟,但他还是中国羽球男单领军人物,还是那个霸气的羽球一哥。

  如果没有那次“跨界”,林丹的传奇生涯,就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场外的林丹,沦为公众眼中的渣男

  出轨找小三,还是“跨界”找的娱乐圈人士,让林丹持续霸占热搜榜一周多,被鞭笞被唾弃被消遣被羡慕,以另一种形象和姿态,再度火爆中国。

  就连他向家人微博道歉的原文:“做为一个男人……”都入选了年末著名语文期刊《咬文嚼字》2016年度十大语文差错(“做为”应是“作为”之误)。

  

  就连他的回应,依旧自带霸气体:“无所谓了,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理解?你想让我们理解你什么呢?

  好好的男神不当,非要跨界当渣男,你说你si不si傻?林丹,娱乐圈的套路,你终究不懂。

  张继科

  青岛小哥张继科,是乒乓球界的王者

  他是乒坛历史上第7位大满贯选手,用445天实现大满贯刷新世界纪录,是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中国男乒史上第3位大满贯选手 。

  他天生带有一种没睡醒的气质,个性却桀骜不驯,国内人称“小藏獒”,国外人称“帝国猛虎”。

  

  尽管他在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金牌争夺战中输给了“好CP”马龙,但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礼上,他依旧是“最受欢迎男运动员”。

  赛场外的张继科,写诗、娱乐样样在行

  说起体育圈的三大国民男神,难免少不了林丹,孙杨和张继科。

  只可惜,一个卷入出轨丑闻,一个被曝出私生子,公众形象如股票一般一路下跌。只剩下,年龄最小的“诗人”张继科。

  他是体育圈里最会写诗的。一言不合就写诗,“张志摩”的称呼,路人皆知。他的“换行诗”,字里行间充斥着大量后现代主义的特色与内涵,这,就是艺术!这,连语文老师都自愧不如!

  

  “穿越大半个地球/今天/终于可以/倚着你/呼吸/枕着你/睡去……”

  在他的生活里,不仅有眼前的乒乓球,还有诗和远方。

  当然,还有撩妹,还有频频参加娱乐节目。

  刘国梁

  奥运会上的刘国梁,人送外号“刘胖子”

  这个被网友调侃“不懂球”的胖子,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

  当然/那时候/他/还没有/像现在/这么胖。(完蛋了,“张志摩”附体了。)

  发福后的“刘月半”,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让国球再次雄霸世界。

  

  这个“不懂球”的胖子,跟郎平一起,成为2016年中国最火爆的两位冠军教练。

  有刘国梁在,到处都有欢乐。当然,更有冠军。

  网络上的“刘月半”,人送外号“帝国怼王”

  “刘月半”今年9月开了微博,清奇画风,如今已经拥有超过124万粉丝。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对怼整个乒乓球队,黑队员。他怼人的境界,让手下这帮国乒队员弟子,心惊胆战,如履薄冰。

  

  就连一向行事低调的方博,都难逃他的魔掌。前两天,方博在网上放了一张小时候的照片,又纯真又可爱又萌,引得迷妹一片惊呼。“刘月半”评论说:“你偶像赵四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你今天的烦恼就是他曾经的迷茫!”

  画风突转,究竟什么仇什么怨?

  董力

  董力,中国击剑队男运动员

  谈起中国击剑队,公众以前熟悉的只有两位,一位是仲满,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得主;一位是雷声,上届伦敦奥运会的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不过2016年,最火的中国击剑运动员却是董力。

  

  从2015年起,董力才开始参加国家队集训,曾自费跟队参加日本东京站的里约奥运资格赛,但最终落选,国际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金牌,至今还未曾染指。

  或许,他会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击剑新星吧。

  董力火了,因为参加了真人秀《爸爸去哪儿》

  说实话,在“中国击剑队天团”中,有颜值又有实力的,比他海了去了。比如雷声,孙伟,许英明……

  董力火了,是因为今年一档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

  

  百度搜索“董力”二字,下拉菜单会跟着两个名字:阿拉蕾和关晓彤。

  阿拉蕾,是节目中董力的临时搭档,曾被炒作成“父女CP”,引发一片争议。

  关晓彤,人送“国民闺女”,他跟董力的关系,你们可以自行去想象。

  或许,即便他当运动员不成功,还能转型当个演员吧。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57289.shtml report 4641 有悲伤也有惊喜,有告别也有传奇。里约奥运会,法国欧洲杯,十二强赛,中超,CBA……即将过去的2016年,留下了太多的话题。辞旧迎新时刻,我们借用2016年的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