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十六亿投入成中超大笑话,新赛季恐成降级热门

  盼星星、盼月亮,国安俱乐部期盼已久的股权并购计划被足协无情地否决了。换句话说,此前俱乐部荣誉董事长罗宁宣称的“新赛季投入十五六个亿”的雄起计划成为泡影。更让国安球迷郁闷的是,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在下赛季很可能要为保级而战了。

  这样说绝不是为了博眼球,因为上赛季的鲁能已经做出了表率。同样是从中超元年就开始征战顶级联赛的老牌劲旅,鲁能在上赛季一度跌入了降级区。联赛半程过后更是沦为了中超副班长,距离降级只是一步之遥。这样的低迷表现也让球迷感慨:底蕴不能当饭吃。

  上赛季前半段国安的状态也同样糟糕。高价请来的扎切罗尼并没有让国安的实力提升,反而是让球队遭遇了多轮不胜的尴尬。本以为吃一堑长一智的国安会吸取教训,谁曾想国安放着好用的谢峰不转正,绕了一个大圈签下曼萨诺的前任助教何塞。这样的做法让人看不懂。

  同样看不懂的还有国安的引援。此前受到16个亿投入的刺激,扬眉吐气的国安接连向曼朱基齐等世界级球星报价,不用想也知道被对方给拒绝了。如今新金主被足协硬生生拦在了门外,国安俱乐部只能是紧急调转方向,稳住现有的几名外援避免被挖墙脚。

  不仅没买来强力外援,国安反倒把自家的球星给卖了。根据媒体报道,国安最近开始了新赛季前的冬训工作,在俱乐部的集训名单里已经没有了张呈栋的名字。这笔盛传了多时的转会消息看起来终于要成现实了。除了张呈栋,于大宝等球员也都陷入了转会传闻中。

  总结起来就是新赛季的国安不仅没有针对性的补强,反而送走了堪比外援的国内球员,而且还要由一名毫无中超执教经验的教练带队。听上去是不是有点熟悉的感觉?没错,这不就是上赛季降级的永昌吗?赶走亚森后,永昌起用李金羽的理由就是李金羽熟悉中超。

  所以,在新金主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国安真的应该尽早做好保级准备。作为中超的老牌劲旅,国安俱乐部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放下身段,认清现实:要么砸钱争冠、要么老实保级。想要用咸菜做出烧鹅味?那是《舌尖上的中国》,不是《人民币上的中超》!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污吐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61226.shtml report 2019 盼星星、盼月亮,国安俱乐部期盼已久的股权并购计划被足协无情地否决了。换句话说,此前俱乐部荣誉董事长罗宁宣称的“新赛季投入十五六个亿”的雄起计划成为泡影。更让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