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内新闻速递:第三届大众冰雪季启动、张艺谋朗朗“跨界”花样滑冰

  【导读】北京卫视的滑冰真人秀节目请来了张艺谋执导,将于明年1月7日开始播出;普鲁申科、威尔、科特布朗宁等花滑巨星参与跨年晚会录制,带来《布兰诗歌》、《雨中曲》、《茉莉花》等精彩节目;朗朗与中国双人滑两代冠军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同台表演;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规格颇高,国务院副总理亲临启动仪式现场。

  花滑巨星亮相北京卫视跨年晚会

  2017跨年大战开战在即,各大卫视陆续宣布明星阵容。北京卫视的跨年歌会内容以“奥运之城,冰雪邀约”为主题,录制地点选在了水立方,打造水、陆、空、冰四栖舞台。此前微博路透,包括普鲁申科、Kurt Browning和Johnny Weir在内的花滑巨星已来京完成节目录制。网上流出的节目单显示,普鲁申科将表演《布兰诗歌》、Browning表演经典节目《雨中曲》,而Johnny Weir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茉莉花》。

  此外,北京卫视还宣布,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将与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合作表演。网上搜到一张海报:

  

  张艺谋执导滑冰真人秀

  2017年1月7日,北京卫视还将播出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冰雪主题真人秀《跨界冰雪王》。据说这是张艺谋导演的综艺首秀。张静初、林更新、左小青、曹格、李菲儿、孙艺洲、王妍之和梁译木等8位明星入驻冰舞冬奥训练营参与节目录制。

  新闻通稿中说:“这8位零基础的新晋“营员”,在“营长”张艺谋和冠军级教练申雪、赵宏博的带领下,挑战自我全新领域,不仅要学会在冰上行走、飞舞、更要学会在无数次摔倒中坚强的站立!他们将跨界开启一段全新的冰上体验,迎来蜕变。”

  跨界冰雪王发布首版群像海报

  

  彩排现场

  

  

  主办方表示,《跨界冰雪王》由北京卫视、华策天映传媒、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上海举起影视文化工作室联合出品,果倍爽少儿果汁饮料独家冠名,将于2017年1月7日起每周六晚20:30与观众见面。

  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刘延东、郭金龙出席仪式

  

  12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出席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本届冰雪季由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横跨25个省(区、市),涵盖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冰雪项目,设有世界雪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赛事活动,涉及青少年人群、大学生群体以及成年人群体,将带动3000万人以上直接参与冰雪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致辞中说,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横跨长江南北、长城内外,25个省区市将举办世界雪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将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冰雪运动课程将走进校园,进入课堂。当同学们踏上雪板、穿上冰鞋,学习冰雪知识的同时,将亲身感受到冰雪运动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sports.sohu.com true 花样滑冰联盟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118638.shtml report 2084 【导读】北京卫视的滑冰真人秀节目请来了张艺谋执导,将于明年1月7日开始播出;普鲁申科、威尔、科特布朗宁等花滑巨星参与跨年晚会录制,带来《布兰诗歌》、《雨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