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花滑全国赛】俄罗斯萝莉凶猛、日本新人上位、中国全锦赛明年有望直播

  每年12月中下旬,各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扎堆举行——除美国和加拿大外,俄罗斯、日本、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花滑强国一览无余。

  俄罗斯全国赛

  俄罗斯全国花滑锦标赛(简称“全俄”)每年都是焦点,最受关注的项目当属女子单人滑,竞争惨烈度远超其他所有国家。近年来俄国天才萝莉井喷,在大奖赛总决赛占据四席,不过世锦赛和欧锦赛最多只有3个参赛名额,一众优秀选手要为3个幸运名额展开较量。

  女单前六名总分均超过200。其中,Evgenia Medvedeva以233.57分夺下女单冠军。青年组总决赛冠军Alina Zagitova获得亚军,Maria Sotskova名列第三,Anna Pogorilaya名列第四,Elena Radionova列第五。

  (Medvedeva、Sotskova、Pogorilaya获得明年1月欧锦赛参赛资格,不出意外世锦赛名额同欧锦赛。)

  

  领奖台上的三位姑娘,年龄最大的才只有17岁。

  

  Alina Zagitova技惊四座,自由滑7组跳跃居然全在后半段。

  

  (注:Julia Lipnitskaia和Polina Tsurskaya因伤退赛。)

  男子单人滑:Mikhail Kolyada首次加冕全国冠军,他的总得分为283.48。Alexander Samarin以260.07分获得亚军,Maxim Kovtun短节目失误,但自由滑发挥出色逆转追至第三,总成绩为249.37分。

  (Kolyada、Samarin、Kovtun已确定获得欧锦赛参赛资格。俄罗斯男单在2017世锦赛有2个参赛名额。)

  

  双人滑比赛:复出的Stolbova/Klimov夺冠,他们仅以1分险胜新科总决赛冠军Tarasova/Morozov。获得季军的是Zabiiako/Enbert。前三名将代表俄罗斯参加明年1月的欧锦赛。

  

  

  冰舞比赛,Bobrova/Soloviev赢下第六个全国赛冠军,优势较为明显。本赛季中国杯发挥优异的Stepanova/Bukin收获了亚军;而Sinitsina/Katsalapov名列第三,Ilinykh/Zhiganshin以微弱分差未能登上领奖台。

  

  (冰舞前三名将参加欧锦赛。俄罗斯冰舞在2017世锦赛拥有2个参赛名额。)

  

  日本全国赛

  第85回全日本選手権大会(简称“全日”)上周也已结束。女子单人滑同样是重头戏,宫原知子连续第三年夺冠,本赛季刚升组的樋口新叶和三原舞依包揽二三名,本田真凛获得第四。同俄罗斯一样,日本唱主角的也是新生代萝莉们。此外,本乡理华名列第五,村上佳菜子列第八,浅田真央列第12。

  

  

  

  

  

  全日男单比赛,羽生结弦今年因病缺席。宇野昌磨无悬念夺冠,成绩为280.41。田中刑事获得亚军,无良崇人列第三。

  

  

  日本冰协公布2017各项大赛的参赛名单:

  【世锦赛】宇野昌磨、羽生结弦、田中刑事、宫原知子、樋口新叶、三原舞依、Suto/Boudreau-Audet、Muramoto/Reed。(举办地芬兰赫尔辛基,2017年3月29日至4月2日)

  【四大洲锦标赛】宇野昌磨、羽生結弦、田中刑事、宫原知子、樋口新叶、三原舞依、Suto/Boudreau-Audet、須崎海羽/木原龍一、Muramoto/Reed。Hirai/De La Asuncion。(举办地韩国江陵,2017年2月15日至19日)

  【亚冬会】宇野昌磨、无良崇人、宫原知子、本乡理华、須崎海羽/木原龍一、髙橋成美/柴田嶺、Muramoto/Reed、森衣吹/鈴木健太郎。(举办地日本札幌,2月23日至26日)

  【世青赛】友野一希、岛田高志郎、坂本花织、本田真凛、白岩优奈、深濑理香子/立野在。(举办地中国台北,3月15日至19日)

  

  

  

  

  中国全锦赛

  2016-2017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包括李子君、闫涵、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王诗玥/柳鑫宇等在内的多位名将缺席。

  最终,金博洋、赵子荃、彭程/金杨、陈宏/赵研分别摘得四个项目的冠军。

  总排名如下:

  

  

  

  

  

  

  

  

  花滑全国赛明年有望直播

  本月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金达威集团旗下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金达威体育”)签署为期6年(2016-2022)的战略合作协议,金达威体育获得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部国内赛事6年的独家商务运营权和媒体版权,涵盖冬奥所涉17个大项86个小项的比赛。

  据多方了解,金达威体育今年冬天将前往各比赛现场考察,计划从明年起制作转播信号、陆续开始转播国内重要的冰雪赛事,并与相关电视和互联网平台签订协议。而作为中国冬季运动中的传统“优势”项目,花样滑冰进入“首批”转播名单几无悬念。

  意大利全国赛

  本赛季复出的女单前世界冠军、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Carolina Kostner在意大利全国锦标赛获得冠军。本赛季Kostner短节目选曲为God of Thunder & Bonzo's Montreux,自由滑音乐是维瓦尔第的Nisi Dominus,目前她的教练是俄罗斯著名教头米申。

  以下为Kostner意大利全国赛自由滑:

  

  附:

  俄罗斯全国赛奖牌获得者集体谢幕

  

  

sports.sohu.com true 花样滑冰联盟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118644.shtml report 5851 每年12月中下旬,各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扎堆举行——除美国和加拿大外,俄罗斯、日本、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花滑强国一览无余。俄罗斯全国赛俄罗斯全国花滑锦标赛(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