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体育专访张君龙:要成为拳击领域上的爷们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1日,亚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2017年度冲击国际职业拳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铁血男儿出征世界,投躯热血展我国威。本次发布会向全球宣告了亚洲重量级拳坛排名第一的张君龙将冲击职业拳坛的新战场。张君龙自转战职业战场以来,取得了14战14胜并且全部KO的骄人战绩。然而张君龙并没有止步于中国,2017年他再度起航出征世界,马上我们将在国际重量级拳坛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近日,搜狐专访了亚洲拳王张君龙,聊一聊中国拳坛和世界拳坛。

  搜狐体育: 现在中国小级别选手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作为大级别选手的领军人物,您如何看中国的小级别和大级别的发展?

  张君龙:首先感谢搜狐体育对我们君龙盛世的支持和战略合作助力。关于小级别和大级别的说法。首先这两个都是一个项目,都是职业拳击。在小级别的领域上中国有邹市明,他为中国拳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前段时间他也拿到了WBO世界拳王的金腰带,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他,他给中国拳坛带来了希望。作为级别来说,现在还不能说君龙是个领军人物,只能说我是中国庞大拳手中的一员,我现在做的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排名和成绩是官方对我努力工作的一个认可。我对于排名看的并不是很重要。我的人生目标就是讲中国选手的风采展现到国际舞台上去。

  搜狐体育:您已经拜师霍利菲尔德,您觉得您从霍利菲尔德身上学到了什么?

  张君龙:现在很多拳手都会拜师于名人,我很崇拜我的师傅霍利菲尔德,他是5次世界冠军的获得者,可以说是拳坛的传奇人物,他唯一收了我一个徒弟。我的师傅带给精神上的财富是巨大的。霍利菲尔德交给我很多的拳法和技巧是我在国内没有接触过得。他的做人也是我所标榜的。

  搜狐体育:您拜师后,您认为您的打法和以前有什么区别?

  张君龙:拜师之后,我的打法更加精确,在比赛中更加有头脑。因为我的老师是一位智商非常高的拳手,拳击运动,尤其在大级别上两人对阵不能光有勇,还要有智。当两个旗鼓相当的拳手相遇,往往取胜的关键就是打法,要考脑子。拳击是个高智商的运动。所以说他带给我的是精神上和智慧上的东西

  搜狐体育:刚刚说到了霍利菲尔德,碰巧您在今年的年会上碰到了泰森,您对泰森的印象是什么?

  张君龙:我和泰森虽然在年会上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们并不陌生。我们之前就经常联系。泰森之前也同意过作为嘉宾来观看我的比赛。但是由于种种事情,没有促成泰森这个事情,我也有些遗憾。泰森是个和我师父一样被敬重的拳王。他给拳击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也很崇拜他,但是他不是我师傅,我的师傅就是霍利菲尔德。

  搜狐体育:八月到现在您没有参加任何赛事,在这四个月中您都做了什么?

  张君龙:我八月打了澳洲的比赛之后的四个月并没有参加比赛,我没有打比赛的期间一直在训练。回望我的14场比赛,总结了我所走的路。我在这4个月制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训练,突破自己。以前我是竞技运动员,现在我是职业运动员,我要站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作战。不光展现我的实力也要展现中国人完美的体质。

  搜狐体育:现在邹市明已经进军影视圈了,您是不是也要向这方面发展呢?

  张君龙:关于影视圈,我们肯定会涉足这个领域,因为现在拳击还没有深入到人民中去。中国老百姓和中国拳迷对职业拳击还不是很了解。实话实说,中国人对于拳击还不懂。所以我们要吸取邹市明团队的优点,利用电影对拳击进行推广。让中国的影迷知道中国拳击,了解中国拳击。我们明年会接触各个领域,但这些都是在我打好拳击的基础上去完成。一切都要为比赛让路,比赛是第一位的。

  搜狐体育:您如何评价“爷们”这两个字?

  张君龙:爷们就是男人,我要成为拳击领域上的爷们。

  搜狐体育:之前您是14连胜并且14次KO对手,您如何评价您这14连胜,您觉得您的优点和不足是什么?

  张君龙:回顾这14场比赛,我是幸运者,我在这14场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对手没有抓住,所以我是幸运的。在这4个月中,我没有去比赛,而是去总结、训练。很多的中国拳迷对我的期望非常高。专家对于我的评价有高有低,但是对我来说,我们要认识到不足。第一我要客观理解别人提出的不足。总结这些不足变成自己的优点。我是全运会冠军,又是奥运选手,和邹市明一起组成了中国拳击超白金一代的拳手。大家认可你是因为你夺取过奥运奖牌。现在要面临的是职业拳击,职业拳击和竞技拳击完全是两个领域。我要在这几个月中完善自己。未来的比赛更加艰辛,我要踏出国门,面对更多高水平选手,但是我们不怕,我在卧薪尝胆,积蓄力量。

  搜狐体育:您怎么认为职业重量级拳坛的格局?您最想面对的对手是谁?

  张君龙:现在格局可以说被重新刷新,是个群雄并起的时代。现在的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世界重量级拳王交替更换,WBA马上就有一场重头戏,前世界统治者小克里琴科对阵IBF的世界冠军约书亚,他们将争夺超级世界冠军。这场比赛实质上是拳坛的新老接替。现在的职业拳坛对我们每个人都留出了很大的空间和机遇。而我最想面对的对手是最强者,这个最强者就是我自己。谁要阻挡我拿世界拳王金腰带,我就和谁打。明年我要踏出国门,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各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155648.shtml report 3081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1日,亚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2017年度冲击国际职业拳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铁血男儿出征世界,投躯热血展我国威。本次发布会向全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