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上海马拉松:或因失误,多发近15万赛会奖金!

  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7:00,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人数达到3万8千人。

  

  上海马拉松,作为国内四大经典马拉松赛事之一,因此,参加上海马拉松也是很多跑友的梦想,著名马拉松运动员李少壮也参加2016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并获得了男子半程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如图:

  

  李少壮,2015渣打香港马拉松半程冠军、2014北京国际马拉松半程冠军等,被马拉松圈子称为“半马王子”,这次上海马拉松,取得了1小时12分37秒的优异成绩,位居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五名。

  按照《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规程》的奖励办法,半程马拉松项目会奖励李少壮400美元的奖金,折合人民币约2779.64元人民币。

  

  但《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规程》的奖励办法,还规定运动员奖金将按照中国税法规定,征收20%个人所得税。

  以上,都是2个月之前的事情,昨日李少壮发了一篇微博称:“上海马拉松发完奖金忘了扣税,打电话要钱;如果不给的话估计会被上马组委会拉黑名单。”并晒出了上海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给他发的短信截图:

  

  上海马拉松发完奖金忘了扣税,打电话要钱?如果不给的话估计会被上马组委会拉黑名单?消息出来后,知情人士联系了上海马拉松承办方东浩兰生赛事公司总经理周瑾,周总表示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出差,“没听说过这件事。”

  根据微博内容和短信截图,可以看出,201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应该是运动员奖金没有扣税,直接全部给了运动员,即李少壮拿到的奖金400美元等额的人民币,但如果当时扣税的话,李少壮400美元的奖金需要缴税555.928元。

  忘记扣税?什么鬼?如果忘记的话,那也不大可能是针对李少壮自己,如果全部都没扣税,上海马拉松组委会,多给运动员发了多少奖金呢?没扣的税有多少呢?

  我们来分析下:根据《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规程》的奖励办法,对奖金设置如下:

  1、全程马拉松奖金设置:

  

  2、半程马拉松奖金设置:

  

  因此,全程和半程的奖金总计为:45000+25000+12000+6000+5000+4000+3000+2000+1000+700+600+500+400+300+200+100=105800美元。

  按照20%的税率规定,应该扣税:105800美元 X 20% = 21160美元 ≈ 147042.956人民币元 ≈ 14.7万元人民币!

  这意味着,如果运动员都没有扣税,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或因疏忽多发了近15万元赛事奖金,难怪工作人员一时冲动,打电话以拉黑名单威胁,却被运动员曝光。

  

  作为著名运动员,李少壮也表示,同意把奖金返还给组委会,但是也希望看到上海马拉松组委会的纳税单。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运作20多年的国内老牌赛事,出现该问题实属不应该。但据赛事时间快2个月了,现在才问运动员索取,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样一来,2016上海马拉松:或因失误,可能多发15万赛会奖金!若奖金多发属实,因一个小小疏忽,上马组委会面临的尴尬是:

  1、上马赛会奖金将按照中国税法规定,征收缴纳20%个人所得税,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2、奖金忘记扣税了,过去2个月再问运动员索取应税款,能否顺利要回来,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困难,以后其他马拉松组委会可得长点心了。

  截止目前,上海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对此事尚无公开声明。

------END------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女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159434.shtml report 2578 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7:00,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人数达到3万8千人。上海马拉松,作为国内四大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