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菲尔普斯和博尔特侧面证16NBA总冠军被世人低估!

  尤塞恩·博尔特被称为“牙买加飞人”,迈克尔-菲尔普斯被称为“飞鱼”,他们绰号中的“飞”字,就是因为他们快,他们都世界纪录的保持着,而在2016年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上又有着超常的发挥。博尔特在100米、200米、4*100接力中取得了三连冠的壮举,是三连冠就跟NBA创立一个王朝是一个级别;而菲尔普斯在100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取得了金牌拿下了自己的22个金牌和23个金牌之后宣布退役,他们二人是最有可能在2016年度取得ESPY最佳男运动员,体育画报年度人物,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三项大奖的候选人。可惜的是这三项大奖他们二人双双落选!

  而击败他们二人的就是带队拿下2016年度NBA总冠军的勒布朗-詹姆斯,他在今日拿下了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此前他已经拿下了ESPY最佳男运动员和体育画报年度人物两项奖项,在2016年实现了三项大奖的得主。这个奖项2013年拿下NBA总冠军的詹姆斯曾拿到过一次,美联社自1931年颁发该奖项起,NBA球员中,只有4人获奖,分别是:86年的伯德,91-93年的乔丹,15年的库里和13年及16年的詹姆斯!可想而知这个奖项的重要性。

  为什么说菲尔普斯和博尔特能帮詹姆斯证明他16年NBA总冠军的含金量很高,首先我们来看2012年度詹姆斯(37)以三票之差不敌菲尔普斯(40),屈居第二!因为美国男篮艰难的才击败西班牙拿下奥运冠军!但詹姆斯也只差菲尔普斯3票,2012年度菲尔普斯在4*200混合泳中带队拿下金牌,之后的100米蝶泳拿到冠军,200米混合泳中也拿到冠军,最后4*100混合泳也是金牌,拿下四枚金牌,詹姆斯都只差他4票而已,那一年詹姆斯第一次带队夺冠。

  而在这2016年,詹姆斯以24票击败菲尔普斯的16票,博尔特的9票,成功成为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比2012年度菲尔普斯超过詹姆斯的票数还多了4票,这就侧面说明了专家们都认为詹姆斯在2016年度这个总冠军有多难!还有一个数据也能证明詹姆斯这个最佳运动员名副其实,因为2015年库里拿下此奖项之时,专家对他夺冠进行了分析,实力只占有40%,有60%是因为对手受伤或其他原因。而2016年詹姆斯拿下此奖项后,他的夺冠分析是实力占有60%,其余因素只占40%,因为詹姆斯是在1比3大比分落后在总决赛翻盘,历史绝无仅有,而且詹姆斯的五项数据皆是两队最佳,最可怕的是他击败的是常规赛73胜,历史第一战绩的队伍!

  2016年詹姆斯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拿到常规赛MVP,在三大奖项上实现了人生的第一大满贯,他能力有目共睹,他也为克利夫兰带来职业体育52年来的总冠军空白,在获得了三项大奖后,詹姆斯和乔丹比肩成为获得过两次及以上该奖项的的NBA球员,不过乔丹依然更牛逼,他曾在1991-1993年之间实现过三连冠!但现役联盟也只有詹姆斯能和乔丹比肩了!这一次竟然把鲨鱼、石佛、魔术师等人都比下去了。太强悍了!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175876.shtml report 2253 尤塞恩·博尔特被称为“牙买加飞人”,迈克尔-菲尔普斯被称为“飞鱼”,他们绰号中的“飞”字,就是因为他们快,他们都世界纪录的保持着,而在2016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