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快棋超快棋锦标赛:伊万丘克穆兹丘克领跑男女积分榜

  

  伊万丘克宝刀不老

  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第二日世界快棋及超快棋锦标赛中,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发挥出色。他在第六轮中力克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并且继续在第二日收官战中击败阿塞拜疆劲敌马梅亚季洛夫。目前,他在十轮对局结束后以8分的优秀战绩傲视群雄,比追赶者马梅季亚洛夫和涅波姆尼亚奇多出半分。卡尔森目前以7分的成绩与其他六名选手并列4-10名。

  

  中国全体队员合影

  中国军团本次派出多名顶级选手参赛。在公开组总共106人的参赛阵容中,特级大师李超、余泱漪、卜祥志同积6.5分排名11-13位,韦奕以6.0分排名22位,徐译积5分,卢尚磊积4.5分。

  

  居文君在比赛中

  女子组方面,总计34人的参赛名单已经完成了前8轮的对阵。中国军团派出了多名奥赛冠军主力成员,赵雪目前以4.5分的成绩暂列第13名,居文君和谭中怡以4分成绩紧随其后。

  目前领先的选手是前世界冠军安娜·穆兹丘克,她以8轮积7分的惊人战绩远远甩开其他追赶者,俄罗斯名将、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宝刀不老,以5.5分的总战绩和俄罗斯新锐拉诺并列二、三名。

  根据主办方规定,凡是慢棋、快棋或超快棋等级分之一超过2500分的棋手皆可报名参赛。本届世界快棋锦标赛采用瑞士制进行公开组15轮、女子组12轮的角逐,用时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超快棋采用瑞士制21轮,用时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

  本届世界快棋及超快棋锦标赛日程为:12月26日举行快棋第1-5轮比赛,27日快棋第6-10轮比赛;28日举行快棋第11-15轮比赛; 12月29日举行超快棋第1-11轮比赛;30日举行超快棋12-21轮比赛。

  按照国际棋联规定,两项快棋比赛总奖金为40万美元,每项20万美元。冠军奖金4万美元,以下递减,第17至24名约8000美元。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208208.shtml report 1813 伊万丘克宝刀不老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第二日世界快棋及超快棋锦标赛中,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发挥出色。他在第六轮中力克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并且继续在第二日收官战中击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