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全国冰雪山地马拉松赛在甘州区落幕

搜狐运动 冰雪 阅读(0) 评论()

  2016年12月25日,2016中国.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杯中国张掖丝绸之路第二届全国冰雪山地马拉松赛暨甘肃省丝绸之路雪地登山挑战赛在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

  本次赛事以“开拓体育旅游新业态,引领体育旅游新时尚”为主题,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肃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承办。

  比赛分国内专业组、国际组和全民健身组等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线路途径戈壁、雪地、森林、草地、山地等地形、地貌,运动员依次通过徒步、奔跑、攀登等户外运动方式到达终点。专业组距离设置为22.8公里,国际组、全民健身组距离设置为12公里。比赛设5处医疗救治点、中途设置两处提供热饮及能量补充的补给点,国际组、国内专业组分别录取前8名并给予最高8000元的奖励,全民健身组按团体完赛情况发放全程纪念奖。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专业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高永宁、邱旺东和王涛;获得专业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林兰霞、肖晶、张玉云。他们都是来自兰州的选手。

  据悉,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赛前甘州区专门成立了2016年“平山湖大峡谷”杯中国.张掖丝绸之路第二届全国冰雪山地马拉松赛暨甘肃省丝绸之路雪地登山挑战赛筹备工作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竞赛组、安全保卫组等四个组织机构,具体负责活动组织策划、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等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依托东大山自然保护区和平山湖大峡谷别样的冬季景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23部门关于印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精神,响应甘肃省冬、春旅游季号召,深入挖掘张掖环境资源优势,突出体育旅游主题元素,开拓体育旅游新业态,丰富冬季大众健身活动,大力发展冬季旅游经济,打造冬季特色体育旅游品牌,促进张掖冬季融健身、娱乐、休闲、交际于一体的健身休闲服务,使更多中外朋友走进张掖、感知张掖、发展张掖,促进和完善张掖旅游及相关产业跨越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210695.shtml report 1595 2016年12月25日,2016中国.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杯中国张掖丝绸之路第二届全国冰雪山地马拉松赛暨甘肃省丝绸之路雪地登山挑战赛在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举
最后修改于2016-12-28 20:40:39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