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知道五大联赛各自连胜记录保持者是谁吗?

  在蓝军取得队史最高的12连胜之后,似乎离登顶英超越来越近了,那么你知道五大联赛单赛季各自连胜记录都是谁保持的吗?

  英超:阿森纳,13连胜,2001-02赛季

  此前三个赛季,曼联在弗格森的带领下获得英超三连冠,不过01/02赛季曼联开局并不好,一度落到联赛第九名,而利物浦在新的欧洲足球先生欧文的带领下似乎势不可挡,一度登上联赛第一的宝座,而赛季初从热刺挖来坎贝尔的阿森纳此时看上去不可击败,从第26轮客场1:0战胜埃弗顿开始,取得13连胜的佳绩,后半程发力力压利物浦、曼联、纽卡斯尔联等强敌登顶英超,而在足总杯的决赛中阿森纳也2:0战胜切尔西成功夺冠。

  西甲:巴塞罗那,16连胜,2010-11赛季

  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巴萨轻松的3-0完胜马竞,在本场过后,巴萨在西甲已经取得了16连胜,彻底超越了皇马在50年前创造的西甲最长15连胜。巴萨的16连胜是从联赛第7轮战胜瓦伦西亚开始的,他们在16场比赛中攻入60球,平均每场攻入3.75球,进球总数和效率都是全欧洲无人可比的。此外他们的失球仅仅只有6个,防守也是让全欧洲惊绝的。由于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将要对阵阿森纳,巴萨在联赛第23轮客场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阵容有所保留,结果意外地1:1被希洪竞技逼平,结束联赛16连胜,这也给了皇马一丝追赶的希望,好在赛季结束以4分优势力压皇马夺冠。很多人说10/11赛季的巴萨是史上最强俱乐部,你认为呢?

  德甲:拜仁慕尼黑,19连胜,2013-14赛季

  从第九轮主场4:1战胜美因茨开始,到28轮主场3:3被霍芬海姆逼平,拜仁创造了五大联赛单赛季最高的19连胜的记录,成功超越国米的17连胜冠绝全欧洲,不过在主场被逼平之后,拜仁也失去了创造德甲联赛主场全胜的记录,因为此前德甲联赛历史上球队主场最好的记录就是16胜1平。不过拜仁在连胜记录中止的同时也创造了另外两项记录,那就是德甲联赛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夺冠纪录:提前7轮卫冕成功。本场三球入账后,也打破了此前由巴萨保持的连续64场破门的欧洲顶级联赛纪录。

  意甲:国际米兰,17连胜,2006-07赛季

  2006/07赛季这是个创造了历史、充满了纪录的赛季,意甲联赛17连胜、97分夺得意甲冠军、意甲联赛提前五轮夺冠、联赛单赛季获胜场次30场等等。

  赛季结束,国米以97分登顶意甲,领先第二名的罗马足足22分。不过在意大利杯的决赛中,以两回合总比分4:7屈居亚军,而在欧冠中两回合以2:2的总比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止步十六强。

  法甲:波尔多,11连胜,2008-09赛季

  说到法甲最长连胜记录,很多人可能会说是不可一世的大巴黎,也有可能是劲旅摩纳哥、里昂等队,不过这项记录属于08/09赛季的波尔多,当赛季进64球丢34球,领先马赛三分时隔10年后再度问鼎法甲联赛桂冠。7连冠的里昂仅获联赛第三。

sports.sohu.com true 小帆的体育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225442.shtml report 3927 在蓝军取得队史最高的12连胜之后,似乎离登顶英超越来越近了,那么你知道五大联赛单赛季各自连胜记录都是谁保持的吗?英超:阿森纳,13连胜,2001-02赛季此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