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福地要组建职业队 或以恒大足校为班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为期两天的2016年首届清远足球文化节昨天上午在清远市文化宫开幕,在足球文化论坛中,多方代表为清远市打造“足球名片”献计献策。清远有著名的足球训练基地,曾一度在中国足球发展历史上占据重要位置。

  此次足球文化节由清远市委宣传部、清远市体育局、清远市教育局主办,目的是借助足球的影响力,在未来盘活清远的训练基地,同时打造“足球小镇”等足球旅游项目。据了解,清远市准备将足球青训作为主打品牌,其中包括建立职业队伍。

  清远市拥有众多“国字号”足球基地,见证了中国足球众多辉煌时刻,被称为中国足球的“福地”。不过,昔日辉煌难掩清远青训基地的尴尬现状,建立时间最早的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因为时间久远和缺乏维护,目前已是勉强支撑;清新三坑训练基地则在2007年就因为投资者放弃投资,一直处于废弃状态;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曾一度是职业球队冬训的选择,目前也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曾经拥有多个足球训练基地的清远,目前只有新建立的恒大足球训练基地、恒大足球学校国际联赛基地在支撑足球品牌。

  清远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广校园足球,着力推动足球产业发展,其中包括出台《清远市校园足球实施方案》《清远市清新区三坑温泉足球特色小镇总体规划(2014—2030)》,拥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而盘活清远的足球训练也成为了清远市的目标。

  在昨日的论坛中,包括戚务生、彭伟国等足球名宿及其他足球界人士为清远足球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本次的论坛中,以清远坚持走足球青训项目,依托恒大足球学校做文章,在足校所在的周边打造出欧洲足球小镇,开展与旅游、文化结合的足球产业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有趣的是,恒大足校校长刘江南在论坛中表示,清远应该重振英德女足训练基地雄风、打造清远首支男足职业球队。刘江南透露,这些建言实际上在“进行当中”,恒大足校有可能以恒大足校U-17队伍的班底与清远市企业合作,成立一支职业球队并且通过业余联赛、中乙联赛的方式成长,最终的目标是中超联赛。他还表示,这支球队的主场将放在清远,巧合的是,在“足球小镇”的设计规划当中,正好有一座国际化的专业球场将被建在恒大足校旁边。

  依托恒大足校进行的其他助推活动也同样在进行当中,在论坛进行期间,清新区人民政府和恒大足校签约,双方将共同探讨校园足球管理运行机制,以扩大足球运动的规模,共同创建特色足校。英德市人民政府则以“英德红茶”的名义冠名恒大足校的U-17女足队伍,这支球队将参加中国足协及其他机构组织的比赛。

  足坛名宿戚务生在论坛上表示:“清远原有的基地不应该衰退,我认为美好的明天还没到来。政府应该把足球发展规划纳入城市建设的一个目标,努力打造基地,吸引更多青训队伍来训练,我相信未来是好的。”

  “越秀山之王”彭伟国在论坛上受聘为清远足球文化节推广大使,母亲是清远人的彭伟国对清远也是亲切有加,他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清远在足球发展上取得进步。目前,彭伟国一直都在踏踏实实地植根青训。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32986.shtml report 1312 广州日报记者李斌为期两天的2016年首届清远足球文化节昨天上午在清远市文化宫开幕,在足球文化论坛中,多方代表为清远市打造“足球名片”献计献策。清远有著名的足球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