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青报:国安有钱还得会花钱 盼新赛季有些长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对于国安来说,只有一个词,那就是改变。改变了打法、改变了投资思路,甚至一度想改变股权结构。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硕果,只有一地鸡毛。

  技战术的打法,终究是需要付出时间和一定的牺牲的,但是在选定扎切罗尼作为主教练的时候,国安的一个条件就是尽快磨合且成绩不要出现下滑。试问,当你的投入在整个联赛中都只属于中上游水平的时候,一个怎样的教练和人才储备才能达到你这样的要求和标准。2016年,是中国足坛烧钱运动继续狂飙突进的一年,而国安在观望多年之后,也终于决定加入这场烧钱的风潮中,但是,即便烧钱,国安也并没有完全跟上土豪们的脚步,比起特谢拉、胡尔克和马丁内斯这样的手笔,国安买进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也只能算是中等而已。而签下扎切罗尼,也算是国安队史上真正意义的一位世界级名帅,毕竟意甲冠军和亚洲杯冠军的头衔,还算是拿得出手的。

  而更重要的是,国安还想改变得更多:过去20多年一直坚持单一股权结构的国安,也动了引进社会资本一起玩的念头,不管和乐视合作的结果如何,国安至少做出了努力的尝试,而花费大价钱续约于大宝和张稀哲这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更是显示出国安希望可以和其他球队一起在烧钱的中超中继续竞争。

  但是即便如此,国安的2016年依然很糟糕,甚至还不如2015年,毕竟2015年,国安只是在最后1/3才掉队,而2016年的国安,却是从很早就开始让人看不到希望。想买个升级版的巴塔拉做前腰,却发现买来的奥古斯托根本不是这个位置的队员;买进了欧洲前十的前锋伊尔马兹,却发现他因为伤病和欧洲杯很长时间不能替国安出场;曾经有过购买R马的机会,最后却选择了年轻便宜能跑的谢尔盖耶夫等等。

  好了,不要再数下去了,2016年的国安不是没有花钱,你不能说它花了大钱,但是它仍然比这个联赛中的大多数球队花得多,不过最后的结果,毫无疑问是值得国安去反思的。有钱还得会花钱,国安能在2017年有些长进吗?只希望,请来扎切罗尼的挫折,不要让国安失去继续改变的勇气,毕竟现在的中超,已经不是原来的国安熟悉的那个联赛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33821.shtml report 1085 2016年,对于国安来说,只有一个词,那就是改变。改变了打法、改变了投资思路,甚至一度想改变股权结构。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硕果,只有一地鸡毛。技战术的打法,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