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卷入兴奋剂丑闻 英国传奇自行车手威金斯退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12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历史上赢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威金斯28日宣布退役,这位自行车名将最近几个月一直被笼罩在兴奋剂疑云之中。

  36岁的威金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共参加了5届奥运会,赢得了8块奖牌,其中包括5块金牌,并在2012年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英国车手,他还赢得过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2013年,他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爵位。

  威金斯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退役的消息,他说:“我非常幸运实现了童年的梦想,自12岁起,我就爱上了自行车运动,我有幸能够依靠这项运动谋生并实现人生的理想。”

  他还说:“过去20年中,我遇到了自己的很多偶像,我也与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和经理人密切合作,对于他们的帮助我一直心存感激。”

  威金斯认为自行车给了自己“一切”,但2016年将成为这一人生篇章的终点。

  1980年,威金斯出生在比利时的根特,父亲是一名澳大利亚车手,后来跟随母亲在伦敦北部比较落后的基尔伯恩地区长大。他在宣布退役时还说:“基尔伯恩地区的孩子以前是不能赢得奥运会金牌和环法冠军的,他们现在可以了。”

  威金斯今年9月开始陷入兴奋剂丑闻,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曝光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记录显示,威金斯在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以及2013年环意自行车赛期间,数次获得许可服用了两种违禁药物,其中一种是曲安西龙。

  之后,他和以前效力的天空车队陷入更大的兴奋剂丑闻,他们因涉嫌在2011年环法大赛之前接收包含疑似禁药的包裹,受到了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威金斯和天空车队都坚持认为自己是清白的。英国反兴奋剂结构已经宣布,将在不久后公布有关此事的调查报告。(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34208.shtml report 777 新华社伦敦12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历史上赢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威金斯28日宣布退役,这位自行车名将最近几个月一直被笼罩在兴奋剂疑云之中。36岁的威金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