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感冒咳嗽啦?告诉你四个妙方,比药还管用!

开心乒乓圈 阅读(0) 评论()

  01

?

蜂蜜生姜萝卜饮

适合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生姜发汗解表、温肺止咳,不但能把多余的热量带走,同时还能带出体内的病菌、寒气。

  白萝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钙,具有较强的消炎、止咳作用。

  具体做法:选用新鲜白萝卜1斤、生姜30克、蜂蜜30克。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同放入榨汁机打碎,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这款饮品还适用于肺热咳嗽引起的咽喉干痛、声音嘶哑等问题。

  02

?

罗汉雪梨饮

适用于风热咳嗽和急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

  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

  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大火烧开,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即可饮用。

  03

?

蒸梨

适用于有痰不易咳出的咳嗽

  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将梨洗净去核,用锅蒸熟,每日食用一个。

  要想效果更好,可以放上少许止咳化痰的川贝母和陈皮,蒸前将其放入梨心。

  04

?

银耳百合饮

适于无痰干咳的咳嗽

  银耳养胃生津,百合止咳祛痰。两者搭配食用,止咳效果更好。

  方法:取银耳10克,清水泡发12小时,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百合10克,放入蒸锅,隔水炖1小时,拌入蜂蜜,每日早晨起来空腹食用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转到自己的

  朋友圈与更多球友一起进步呦~~

  

  点击“阅读原文”,逛逛乒乓圈的微店吧!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乒乓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73272.shtml report 3068 01?蜂蜜生姜萝卜饮适合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生姜发汗解表、温肺止咳,不但能把多余的热量带走,同时还能带出体内的病菌、寒气。白萝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