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米奇患重病求救中国 各方援手人和捐献30万元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他被称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洋帅,在他遭遇困难的时候,他也最先想到向中国求助。

  昨天下午有报道称,曾先后任教过北京国安、深圳红钻、陕西浐灞(贵州茅台)和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籍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最近在家乡贝尔格莱德被查出患上急性白血病。

  未知的后续治疗和庞大的医疗费用让托米奇身陷困境,希望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助。

  中国足球的老朋友 身患重病面临医疗费压力

  据报道,托米奇在回到自己的国家后感觉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经过脊髓活检,医生认为他符合急性白血病的症状。现在托米奇已经住院,因为他受感染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只能在无菌室内接受治疗,一旦感染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还前往医院看望过托米奇。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托米奇和他的家庭还面临着高额的医疗费用。

  在巨大的困难中,托米奇想到了中国,向熟识的中国媒体和俱乐部发去了求助信。据他透露,他在中国球队效力期间,并没有球队为他购买相应的保险,而他由于常年在中国生活和执教,也未在自己的国家购买保险,因此现在的治疗费用都需要他自己支付,经济上的压力很大,希望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助。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托米奇是个老熟人了,他曾在2002年来中国,在国家队辅佐时任主帅米卢。后来,托米奇先后在多家中超俱乐部担任守门员教练,和中国足球的情缘已经延续了15年。包括国安门将杨智在内,多名如今活跃在中超赛场的门将都曾是他的弟子。

  中国足球伸出援手 球迷球员献爱心人和捐30万

  托米奇患重病的消息一传出,很多球员、球迷、媒体人都通过微博及朋友圈祝福他早日康复,并希望能尽一份力,同时呼吁有更多人关注此事,给予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昨晚,北京人和俱乐部率先作出反应,决定向托米奇捐赠30万元人民币。人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托米奇的夫人也患病在身,托米奇是这个家庭的支柱,“球员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捐赠,统计好数额后将会交到托米奇手中,帮助他战胜病魔。”

  人和俱乐部发布微博,希望善举能够得到更多延续,“俱乐部获悉曾在2010-2014赛季担任我俱乐部守门员教练的塞尔维亚教练托米奇先生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用令他的生活陷入危机。在获知这一情况后,我俱乐部决定向托米奇先生捐赠善款30万元人民币,帮助托米奇先生继续接受治疗,战胜病魔。托米奇先生曾经为俱乐部、为中国足球作出了很大贡献,在这个不幸的时刻他更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老头,我们还想看到你在球场边大笑的样子,早日康复,你一定可以击败病魔!记住,中国也是你的家!我们都在为你加油!”

  记者了解到,由于托米奇目前只公布了自己的海外账号,还不确定能否接收来自中国的人民币捐款,因此国安球员和球迷还在等待他最后确认后,再向他进行捐助。

  附托米奇的求救信

  我的老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15年来你给了我许多帮助,并且很乐意谈到我。

  我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个!

  我现在病情很严重,我在自己国家的医院里已经待了8周,而且我需要更长时间的住院治疗。我已经通知了我的俱乐部。

  我有治病的钱,但这远远不够。

  医院告诉我,我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

  这15年来,由于在中国执教,我没有购买本国的医疗保险,所以我得自己支付私人医院的费用。

  我希望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助。

  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90206.shtml report 1593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他被称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洋帅,在他遭遇困难的时候,他也最先想到向中国求助。昨天下午有报道称,曾先后任教过北京国安、深圳红钻、陕西浐灞(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