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学生上演冰雪奇缘 中俄嘉年华开幕

中国冰雪 冰雪 阅读(0) 评论()

第一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

12月28日,第一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本届嘉年华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近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将进行单板滑雪、冰壶等冰雪项目的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双人滑表演美轮美奂

国际大学生体联副主席马瑞·迪马尔斯基,国际大学生体联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俄罗斯大学生体联执委、远东国立体育学院副校长亚历山大·谢库克,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志强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主持。杨立国宣布活动开幕。

短道速滑竞赛紧张刺激

朱志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说,作为承办单位,哈尔滨体育学院一直是我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为两国高校搭建了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

现场观众观看开幕式表演

亚历山大·谢库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能够使中俄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现代传统及文化,更有利于加强两个国家和人民的友谊。他希望此次大赛成为一个传统,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更多的冬季体育项目可以被吸收进来。

现场表演精彩丰富

“通过此次嘉年华活动,中俄两国学生可以在冰雪运动中进行充分交流,”杨立国在采访中表示,“特别是人才培养、体育课程设置、青训体制等方面,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推进中国高校冰雪运动的开展。”

嘉宾合影

2016年7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举办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的执行协议》。本届嘉年华活动的举办为大力发展中国大学生冰雪运动、增进中俄青少年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源自:中国体育报

  了解更多冰雪资讯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快来关注我们吧!

  或搜索公众号:China-Winter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97230.shtml report 2784 第一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12月28日,第一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本届嘉年华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