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此消彼长马刺难敌勇士快船 火箭成马刺德州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勇士来了一个杜兰特,西部甚至全联盟就翻天了,这是事实。快船这边还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全联盟最稳固的阵容结构,而火箭这边进攻的飞跃和对马刺的一种克制,也是马刺未来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之一,对于马刺来说,他们是西部顶级球队,但是此消彼长,补强的勇士和均衡的快船或许对于马刺来说现在难度太大了,而火箭也已经悄然的在身后准备超越马刺成为德州之王了。

  勇士现在的挡拆和攻防转换的能力,已经是联盟最顶级。NBA目前攻防转换能力得分的排行榜,大概都是通过转换和对方立足不稳的时候得分的效率,杜兰特排名第5,场均5.8分,库里5.4分联盟第7,汤普森4.4分联盟第13位,勇士很明显更加依赖团队的转换,三巨头场均通过攻防转换就能轰下将近16分是联盟最好的攻防转换三人组。而在“通过掩护投篮得分”的统计中,勇士体现出来了他们团队的核心价值,汤普森和库里高居联盟前两位,每场比赛靠掩护得分水花就有11.5分之多,加上杜兰特排名第7场均3.1分,勇士是当之无愧的最喜欢分享和掩护挡拆的球队。加上勇士队现在是联盟最好的三分球球队,他们的空间感已经到了极致。最重要的还有,杜兰特的出现实际上会最大限度的遏制和抵消伦纳德的存在,这可能才是马刺最头疼的地方。从防守上来说伦纳德没有甩开杜兰特一个档次,但是从进攻来说,杜兰特的单挑体系却足以让伦纳德疲于奔命。

  那么快船呢?在新赛季的第一个月,只有三支球队的阵容调整和使用变化,没有超过100次,也就是说固定阵容和组合数的变化最少。其中排名倒数第一的是猛龙,第二是活塞队,而排名第三的就是里弗斯的快船队,快船在第一个月的阵容变化组合次数,甚至没有超过90次。排名第一的是天愁地惨受伤的灰熊,多达220多次尝试,而有趣的是马刺在第一个月已经使用过185次变化组合。但实际上不一样的是,马刺的变化是在寻找各种可能性,而这几年保罗+格里芬+小乔丹+雷迪克这四个人的使用率上,一直都是联盟第一,不知不觉,快船的核心阵容已经成为全联盟最稳固的核心阵容,而且替补能力出众,均衡,快船如果没有伤病比如上赛季保罗和格里芬的那种报销,那么实际上开赛一度成为联盟第一的快船,才是勇士在西部最大的对手。而在巅峰时刻的马刺都没有战胜快船,此消彼长的时候快船很显然对马刺还是有优势。

  火箭这个球队,现在变成了一个X因素,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是德州对马刺威胁最大的球队。哈登在之前对马刺的比赛已经完成了各种纪录,背靠背轰下三双。即便是马刺终结了火箭的10连胜,但是这场比赛哈登再次拿下31分10篮板7助攻!有3名球员面对马刺队连续2场打出三双,但两个人都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一个是“魔术师”约翰逊一个是大鸟拉里-伯德,而第三个人就是哈登。不过真的没有一个人面对马刺的比赛,能够连续3场砍下三双,马刺对火箭似乎总是很吃力,很别扭,有一种奇怪的相生相克的感觉。哈登已经成为赛季MVP最大热门,但是火箭对马刺的威胁没有快船勇士大,毕竟这是一个没有防守的球队,而马刺还是可以用防守在季后赛解决很多问题。

  总体来说,马刺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但是实际上这几年骑士勇士和快船可能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马刺和这三个球队相比最大的差距,还是领袖人物的综合能力。不管是骑士三巨头,还是勇士四巨头,甚至保罗+格里芬,伦纳德和阿德的压场能力和关键时刻个人解决比赛的能力,似乎还欠火候。不过马刺还在进步当中,他依然是所有顶级球队和球星的试金石。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264417.shtml report 1995 勇士来了一个杜兰特,西部甚至全联盟就翻天了,这是事实。快船这边还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全联盟最稳固的阵容结构,而火箭这边进攻的飞跃和对马刺的一种克制,也是马刺未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