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攻中庸防守降级马刺苦恼 季后赛波波或迎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防守不好,进攻凑”这就是波波维奇在后邓肯时代的应对之策。可是,这种应对之策在常规赛或许还可以过关斩将,但是进入季后赛,进攻只能达到中庸水准的马刺就会遇到巨大隐患了,而且球队老龄化严重也是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本赛季,马刺队的攻击力只能算是中庸水准,因为常规赛至今,球队场均得分只有104.6分,排名全联盟第17位。31场常规赛中,有10场得分低于100分大关。

  除了攻击力惨淡之外,马刺队对于内线的施压也大大降低。常规赛至今,马刺队内线得分场均只有39.6分,排名全联盟第17位,这依旧是联盟的中庸水准。

  如果单从人员配备来看,马刺队并不缺少内线得分的猛将,比如阿尔德里奇,比如加索尔,比如大卫-李。可是仔细分析以上这三人,他们都是技术流内线,他们更擅长面筐进攻,而不是背身单打。

  对于这三位内线来说,内线策应是他们最擅长的,这也无形之中减少了他们对于内线的杀伤力。新赛季至今,阿尔德里奇场均只有4次罚球机会,而加索尔场均只有2.3次罚球机会,至于伦纳德一个人的7次罚球机会就超过了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的总和。

  常规赛阶段,波波维奇试图利用多人轮换的模式来减轻球队进攻中存在的短板。再加上“双德组合”和几位老将的综合能力,马刺队取得一张季后赛门票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季后赛晋级就会变得相对困难。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绝对是至理名言,可是“宝贝”太多也会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比如伤病。

  本赛季的马刺队一共有5位30岁以上的球员,分别是吉诺比利、加索尔、帕克、大卫-李和阿尔德里奇。这其中有3位是马刺队的主力阵容,而吉诺比利则是马刺队替补中的主角。换句话说,马刺队这5位30岁老将承担着球队近乎一半的重任。

  本来,马刺队的防守效率就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下滑,而且球队进攻又是中庸水准,如果随着常规赛赛程过长,导致伤病增加,一旦伤病来袭,那么这种影响力绝对是无法估量的。加之季后赛再像上赛季那样遇到像雷霆这样青春活力无限型的球队时,那么球队距离被淘汰就越来越近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264818.shtml report 1470 “防守不好,进攻凑”这就是波波维奇在后邓肯时代的应对之策。可是,这种应对之策在常规赛或许还可以过关斩将,但是进入季后赛,进攻只能达到中庸水准的马刺就会遇到巨大隐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