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德接棒邓肯初见成效 伦纳德进步神速配称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仅仅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马刺就成功实现了从GDP时代,向着双德时代的过渡。如今,马刺依然是西部公认最强的球队之一,在战绩上,他们紧追勇士;在打法上,他们也紧跟当下潮流;更重要的是,因为有老波波维奇的坐镇,有老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助力,马刺的队魂,在邓肯退役后,依旧得到传承。

  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两人的能力和敬业态度是毋庸置疑的,如今,由他们二人共同扛起马刺的大旗,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与历史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蒂姆-邓肯相比,双德的确存在不少的缺陷。

  与当年邓肯状元光环加身不同,2011年,当伦纳德在选秀夜被交易到马刺的时候,他仅仅被视作一枚资质还不错的潜力股。马刺教练团队看重伦纳德的沉稳、勤勉,以及他出众的臂展,但是对于这名小伙子未来接棒邓肯,没有人敢真正这么想。

  可接下来的几年,伦纳德却每个赛季都在进步。13、14赛季两次总决赛之旅,更是让伦纳德迎来了生涯的一次质变。尤其是2014年总决赛,伦纳德在与詹姆斯的直接对话中,成功限制住了对手。那一年,他不但帮助马刺夺下总冠军,自己还荣膺FMVP奖杯。

  之后的两年,伦纳德没有因此骄傲,随着GDP组合日渐老迈。伦纳德在攻防两端,都扛起了更多的重任。本赛季,伦纳德场均已可以得到24.4分。在马刺全新的战术体系中,他也成为了绝对的核心点。

  只是,在天赋上,伦纳德与巅峰时期的邓肯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作为一名3号位球员,无论内线强攻,还是外线投射,他都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如此背景下,内线搭档阿尔德里奇的角色,就显得相当重要了。

  在加盟马刺之前,阿尔德里奇曾是开拓者的领袖。曾经,阿德也上演过季后赛连续两场得分40+的神迹。但是作为一名擅长投射,对抗偏弱的内线,阿德的软肋也非常明显。转投马刺的第一年,阿德就迟迟无法融入圣城体系,一些比赛中,他软弱的球风更是引发了外界的质疑声浪。

  不过,马刺的耐心培养和阿德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本赛季收到了效果。赛季打到现在,尽管阿德数据算不上华丽,场均只有17分7篮板入账。可是在马刺体系中,他的游走更加自如,与队友的默契,也达到全新的高度。当队友外线投射失准,阿德作为马刺低位最稳定的攻击点,时常能用最高效的方式解决问题。

  如果仅比较个人天赋、生涯成绩单,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显然都无法与邓肯相提并论。但是,两人组成的新双核体系,却如同石佛一般稳固、牢靠。可以说,未来3到5年的时间,马刺都将依靠双德这对基石,在联盟中拼杀、征战。而至少现在看来,他们两人的发挥,没有让马刺球迷失望,也让退役的邓肯感到很放心。(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280800.shtml report 1672 仅仅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马刺就成功实现了从GDP时代,向着双德时代的过渡。如今,马刺依然是西部公认最强的球队之一,在战绩上,他们紧追勇士;在打法上,他们也紧跟当下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