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级八Enduro挑战赛体验手记 气氛欢乐大口吃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真级八Enduro挑战赛已经成为台湾年度最重要的山地车活动。趁着去台湾商务之余,参加了台湾最富盛名的山地车赛-真级八Enduro挑战赛。这个比赛到今年已经第七届了,前面四届的赛制是八小时绕圈耐力赛,后面这三届是比较接近国际Enduro比赛的分站计时赛。

  这个比赛有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们就用照片来说明。先说说赛道,三个分站,两个早上放行,一个安排在下午,分别命名为赛道A线,B线与C线,每年的路线都有些变化,今年的A线中段是蜿蜒不停的单轨路径,B线通过一大片树林,树林里的地形上下起伏,考验车手身体重心转移的基础功,C线则是布满巨大鹅卵石的路线,速度快时对车子的性能有着相当的考验。

  除了赛道外,活动主场也充满不断的欢乐。10:00左右,烤肉车与啤酒车缓缓开到主场边,10:30不到,只见两台车子已经排着两条长长的人龙,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已经是这个活动的招牌之一,这不仅仅让参加者吃饱喝足,很多人端着啤酒四处游走,跟着一年见个一次的车友聊个痛快。有人喝多了,找个草地躺下就睡。有人喝开了,出发前还大声疾呼,两杯下肚,一路平坦!

  从一清早选手开始报到起,就不断的看到奇装异服的车手,这些人不止穿的奇怪,还真的这样下场比赛。原来这个系列赛事从第一届就有变装组,这个组别的奖品永远优于其他的组别。有个车友从第一届到第六届从未缺席,也因为每年都穿的惊世骇俗,每年大家都期待着跟他合照,严然是真级八赛事的看板人物,可惜这一届他因故缺席,主办方特别请他定装拍照,再帮他输出大图放在场上让大家一样可以跟他合影。

  中午用餐时间,主办方将这些变装组选手集合到主控台前,让媒体,摄影师与车友们拍个够,一时间气氛闹翻天。

  下午三点,参赛者陆续完成最后一条赛道后回到主场,在计算成绩的同时,到场设摊的厂商们也没闲着,他们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大伙儿打发等待的时间。举Xforce为例,为了让车友清楚了解旗下眼镜产品有着良好的拨水功能,设计了一个水枪游戏,参与者必须使用水枪射击对方的眼镜,接着在拿下眼镜用五秒钟的时间尽力把镜片上的水珠吹掉,藉以模拟骑乘时风力吹掉镜片上的水珠。就看着参与者一会儿满脸是水,一会儿鼓着脸颊对着眼镜死命的吹气,这时候胜负无关紧要,欢乐至上啊。

  最终成绩出炉,无悬念的男子组由阿丹夺下第一名,女子组冠军由周佩霓这位台湾速降女子高手夺下,变装组第一名则带走这一届的最大奖-道卡斯提供的车架组,这个比赛我实在是不懂啊!

  亲自参加过真级八一次后,我有点点感想,单车活动似乎不一定要以成绩为最终的目标,也可以只是单纯地让所有参加者欢乐呀。这样的安排似乎受到更多人的欢迎,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当英雄,但是要人人开心似乎不难。我很羡慕台湾有这样一场比赛经营出自己的路线,自己的山地车文化。

  赛后台湾友人传了许多照片给我,这时候我才发现主办单位的巧思与用心。一张我被暴龙追逐的画面,我在赛道中时并未注意的这只充气暴龙,原来主办单位安排了摄影师在这里为所有人留下这有趣的一瞬间。

  最后,我期待着大陆很快的也有这么一场纯粹为了欢乐而举办的山地车活动。不像很多比赛一结束人潮马上散去,这个比赛有超过七成的人到最后才散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348519.shtml report 1774 一年一度的真级八Enduro挑战赛已经成为台湾年度最重要的山地车活动。趁着去台湾商务之余,参加了台湾最富盛名的山地车赛-真级八Enduro挑战赛。这个比赛到今年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