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皇马钦点他进恒大,却成转会添头,遭完爆被骂傻X

  一份迟来的转会终于来到!广州富力官方宣布中后卫弋腾加盟。为什么说这是一份迟到的转会?因为这桩转会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签订了,当时广州恒大想求购富力的门将刘殿座,于是报出了5000万RMB+弋腾的交易,但是在双方谈拢后,恒大已经将弋腾租借到了北京人和,最终这笔合同弋腾转会的生效时间是到2017年后生效。

  好事多磨,人才值得等待!经历了一年的等待,广州富力终于将弋腾签到了自己的队中,有了弋腾的支持,新赛季的广州富力防守会越来越强大。而生于1990年的弋腾则是再一次依靠自己的努力,来到中超得到了向恒大证明自己的机会。

  6岁的时候弋腾就开始接触足球,在一次业余比赛里被成都足协相中,然后花重金将他从贵阳转到了成都,并作为成都主力参加了2007年全运会,同年年底他更是获得了去法国足球队梅斯青训营接受培训的机会,2008年梅斯主动让弋腾继续留队培训并在2009年向他提供了一份学徒合同。

  梅斯预备队合影 后排左二为弋腾

  2010年梅斯跟弋腾签订了一份一年的正式合同,弋腾成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历史上在五大联赛第一个由学徒升级到一线球员的第一人,同时也是继李金玉之后需第二位参加法国联赛的中国球员,2011年7月跟梅斯合同到期后,弋腾选择回到了国内,二次转会期间加盟了当时还在中超的深圳红钻队。

  2011中超的下半程比赛里,弋腾出战11次,当赛季他也跟着深圳红钻一起降级到了中甲。2012中甲赛季是弋腾成长的一个赛季,他代表球队出场25次打进1球,还佩戴起了队长的袖标,正是这样的表现,在2013年弋腾被恒大相中以1000万RMB签下。

  一个在中甲联赛踢球的球员居然让恒大以1000万签下,当时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是什么角色了?而事后有媒体爆料,之所以恒大签约弋腾据说是因为被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看中了他,当时弗爷来考察和恒大合办的足球学校,双方就球员交流计划踢出了讨论,恒大希望送球员去皇马,而这个球员需要双方都能看上,结果在和对方的沟通中,恒大得知皇马看中了弋腾。

  刘思远微博截图

  最终结果就是恒大在2013年的元旦签下弋腾,不过在人才济济的恒大队,弋腾没有太多出场机会,仅仅出场4场190分钟随后他在2014赛季就被租借到了辽宁宏运,2015赛季被租借到杭州绿城,2016赛季被租借到了北京人和。

  此前租借到辽宁宏运的时候,弋腾有过跟恒大交锋的时候,按道理这是他最好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他在2014赛季代表辽宁出战恒大的时候,他镇守的防线两场比赛被踢成了0:10(一场0:4,一场0:6),他更是多次出现低级防守失误遭穆里奇、郜林完爆,这样的表现不说能被恒大认可,就连当时的主队球迷都忍受不了,他们起身高喊“弋腾是傻X”发泄不满。

  2016赛季,弋腾再一次被恒大租借到了中甲北京人和,其实在走之前他一度可以留在中超,因为恒大想跟富力交换刘殿座,恒大开出的交易条件是弋腾+5000万=刘殿座,只是最终他个人呗推迟一年加入富力。毫无疑问,在经历了这3个赛季以来,恒大已经对弋腾的实力知根知底了,虽然他是皇马相中的,但是最终只是恒大转会的添头而已。

  上赛季代表北京人和出场29次的弋腾又回到了中超,这一次他不需要再去感受租借的流浪生活,能够踏实的成为球队的一员努力,也希望他在广州富力证明自己,尤其是在面对恒大的时候。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380877.shtml report 3215 一份迟来的转会终于来到!广州富力官方宣布中后卫弋腾加盟。为什么说这是一份迟到的转会?因为这桩转会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签订了,当时广州恒大想求购富力的门将刘殿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