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举行 欲促中国“跑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厦门12月30日电(记者 陈悦)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30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这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大盛会,希望借此推动和促进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中国马拉松参赛人次超过280万人次,常年跑步人口超过千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担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的杜兆才介绍,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共328场,覆盖中国130多个城市,“奔跑的中国”已成为常态。

  杜兆才亦透露,马拉松运动的火爆,对经济发展的辐射作用日益凸显,有力拉动相关行业发展。

  在中国“马拉松热”的背景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马拉松博览会,力图打造为赛事展示平台、产品发布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跑者互动平台。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吸引70余家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0余家赛事运营机构、30多家体育品牌商和众多赛事服务商等齐聚一堂,涵盖中国马拉松全产业链。

  本次博览会还将举办“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这是中国国内首次举办面向中国马拉松全产业链的国家级论坛,将探讨中国马拉松如何做好行业自身健康发展及如何影响城市产业经济发展。

  即将于1月2日开跑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此前已九获国际田联金牌赛事称号,被认为是“最美丽”马拉松赛事。在当日马拉松博览会开幕式上,杜兆才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颁发“中国马拉松突出贡献奖”。

  出席开幕式的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表示,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等赛事的带动下,厦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她相信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国内马拉松水平的整体提升,实现城市、赛事、产业和跑者的共赢发展。(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12-30/8109934.shtml report 944 中新网厦门12月30日电(记者陈悦)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30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这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规模最大、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