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新外援邓特蒙归队 但是凯撒赛后说了——“丁彦外援”的核心地位不动摇!

  

  攻陷五棵松,豪取四连胜!山东高速男篮在“丁彦外援”的带领下,不出所料力克北京首钢男篮,迎来赛季最长的一波四连胜,排名也升至第7位。昨晚山东队这边又迎来好消息,新外援邓特蒙已经抵达北京,直接与球队会合。接下来,山东高速男篮将重整旗鼓,蓄势待发,向着季后赛一路狂奔!

  吃北京烤鸭

  怎么不撒一把盐?

  京鲁大战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山东男篮素来有“北京克星”的称号,只可惜,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由于山东男篮状态出来的太迟,被北京男篮打破了在济南8年不胜的魔咒。那一仗,球队输得太窝囊,这口气,山东大汉们也一直憋在心里。终于,山东复仇的机会来了!这一次,一边是三连胜,一边是两连败,状态完全颠倒过来。煮熟的鸭子,怎能让它飞了?

  

  虽然本场山东继续单外援作战,但由于丁彦雨航近期的超强发挥,单外援的影响已经被削弱到微乎其微了。此番做客五棵松,球队得分的重任再次落在了近期状态出色的丁彦雨航身上。前两场比赛连续拿到40+的丁彦雨航,尽管遭遇对方车轮防守,吉喆、段江鹏、王骁辉轮番上阵,但依旧无法阻挡他的发挥。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再度拿下33分,彻底征服了北京球迷,令一向疯狂的五棵松体育馆一度鸦雀无声!

  

  本场比赛,不止丁彦雨航发挥抢眼,小将张辉无视马布里的防守,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7分,距离自己的18分个人生涯得分记录只差1分。近3场比赛,张辉场均得到14分,成为山东男篮本赛季外线最大的惊喜。赛后,主帅凯撒也盛赞球员的表现:“这一场大家打得不错,坚持了好的发挥。第一场对阵北京时,我们状态不是很好,好在这场我们终于打出了状态。”

  

  连续输给弱旅的北京男篮,昨晚不得不接受三连败的残酷现实。他们坐镇主场虽然心气很高,试图止住下滑的颓势,却被山东队在伤口上狠狠撒了一把盐!北京队此战最大的软肋,依旧是大外援杰瑞特这一点。这位顶替莫里斯出战的新外援,前三场比赛已经暴露出很大的问题,在内线对抗中球风太软,被北京球迷贴上“水货”的标签。此战对阵内线人才济济的山东队,杰瑞特这一点再度被打爆,不但让汤普森和吴轲合力砍下31分,自己也只拿到18分8个篮板,篮板数量比汤普森整整少了10个!北京队如果再不做出相应调整,恐怕将会进一步下滑,无缘季后赛也并非没有可能。赛后,闵鹿蕾也无可奈何地说:“最近几次进攻的问题,我们一直没能解决好,我们会尽快地去调整。我相信,只要有一口气不泄,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新外援归队

  高速开启狂奔模式

  山东男篮在赢下这样“一场顶两场”的比赛后,反超北京队升至积分榜第7位,北京男篮则落后1场跌至第8。更可喜的是,昨晚顶替普莱斯的新外援邓特蒙,也顺利抵达北京与球队会合。邓特蒙由于还需要办理相关上场手续,能否赶上周日与北控的比赛尚且难说。不过,即便邓特蒙打不了,按照山东男篮目前的气势,豪取五连胜应该没啥问题!

  

  本赛季,山东男篮经历了多名主力禁赛、两度更换外援的一系列糟心事,上半程只取得9胜10负,发挥不够理想。不过,球队在下半程以一波四连胜,迅速走出低谷。即便球队一直单外援作战,但国内球员面对强敌敢于亮剑,承担起责任,打得富有激情,为CBA联赛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如果,球队能够把这股气势保持下去,再随着陶汉林的复出,杀进季后赛应该没啥问题。

  

  目前,唯一令球迷感到担心的,反倒不是球队成绩,而是新外援到来之后,丁彦雨航能否继续保持出色发挥。要知道,球队在单外援作战之时,丁彦雨航成为球队进攻核心,不仅能够打出相当亮眼的数据,在场上状态也相当出色。而一旦场上双外援作战,球队战术会随之改变,丁彦雨航不但需要重新适应角色转换,场均得分也骤降至20分以下。虽然他个人表示不在意得分的多少,但一个得分高、状态好的丁彦雨航,依旧是所有人想要看到的,也是球队将来在季后赛更进一步的保证。在邓特蒙到来之后,山东男篮除了要追求成绩,如何维持住小丁的状态,这是两件同样重要的事情。赛后,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队主教练凯撒的一番话,总算给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即使邓特蒙来到球队,也不会动摇丁彦雨航的战术核心地位,邓特蒙也要适应这一切。”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61183.shtml report 2687 攻陷五棵松,豪取四连胜!山东高速男篮在“丁彦外援”的带领下,不出所料力克北京首钢男篮,迎来赛季最长的一波四连胜,排名也升至第7位。昨晚山东队这边又迎来好消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