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小托马斯成新真理 1.75米波士顿巨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52分,1.75米,这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平凡式的逆袭表演。如果说小托马斯是刺客托马斯的续写,也不算为过。在这场击溃热火的比赛中,小托马斯全场比赛竟然轰下生涯最高的52分,他三分球13投9中13罚13中,成为凯尔特人队史第5个单场至少得到50分的人,在北岸花园这个伟大的几乎退役掉大多数球衣的伟大球馆,太多名宿站在这个城市的背后,然而波士顿单场50+的丰碑上,也只有拉里-伯德(4次),凯文-麦克海尔,萨姆-琼斯以及保罗-皮尔斯做到过,在这个充满荣耀和历史的殿堂中,身高1.75米的小托马斯瞬间成为了一个巨人。他用一种近乎于偏执的非波士顿的手法了结了热火——他近32年来,联盟第9位单场至少拿到50分0助攻的球员,此前都是如麦蒂,科比和卡梅隆这样的顶级单挑王,是的,如今小托马斯也这么干了。

  实际上小托马斯正在带领绿军完成在东部对骑士的最强挑战的进程,这样的道路上你很难想象,队中铁血硬汉遍地,而这个硬汉手里拿着最强的武器,是一支短刀,在东部这样肌肉丛生对抗遍地的地方,小托马斯就是那把锐利的短刀,绿军和每个强悍对手贴身格斗,托马斯则在每个夜晚划开对手的防线,如此的凌厉而又轻描淡写!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和骑士的末节比赛中,几乎上演了翻盘好戏,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绿军那个看起来非常合理的三分球没有命中,那么骑士三巨头将被绿军客场掀翻。那场绿军对骑士的比赛,证明了波士顿人依然是骑士东部最大的拦路虎。而引领这个球队进步的人,是这个星球最强的地妖星托马斯!在和对骑士的比赛中托马斯轰下31分9助攻。詹姆斯甚至有一种错觉,这个球队又硬又臭,按理说在经历了2008年三巨头时代之后,波士顿人应该已经就江河日下才对,实际上前几年也是如此。然而在这几年波士顿似乎又重新成为了詹姆斯在东部最大的劲敌,2015年季后赛若不是奥利尼克卸掉了乐福一个臂膀,骑士也不至于总决赛惨败。而这样的一个绿军阵中的领袖,竟然是一个1.75米高的男人。詹姆斯赛后对小托马斯赞不绝口,说他是“独一无二的球星”。这句话真的不是吹捧。在末节甚至有过一次骑着詹姆斯的上篮,直接摔翻在地,触目惊心,可这就是小托马斯带给球队的那种精神感染力。

  骑士的那场比赛,是托马斯连续17场比赛得分20+,创NBA球员本赛季连续20+场次新纪录,然而这场对热火比赛之后,小托马斯已经连续18场得分20+,继续扩大自己的纪录。更疯狂的是,托马斯在整个12月场均得分超过30分,在历史上的得分榜单上,从未出现过一个这样身高还能场均轰下27分位列联盟前十的小个子球员。如果说艾弗森是这个星球曾经出现的最强的单挑之王,是一个完美的精灵,那么小托马斯简直等同于强悍的“矮人国王”一样,不管是面对NBA那些天马行空的“半兽人”还是跃然纸上的“精灵部落”,小托马斯大开大合的那种气场,让他的1.75米成为了一个联盟历史的异类存在。小托马斯甚至还是本赛季第四节得分最多的第二名,威少第四节场均10分联盟第一,而托马斯则是平均得分将近9分位列联盟第二位,他在之前对灰熊的比赛就是在末节打出关键表现拿下将近10分带队获胜,而之前胜灰熊的那场比赛更是让孟菲斯记忆犹新,因为那场比赛托马斯轰下了44分10助攻。太多人在诧异,是什么给了托马斯这种能量,之前的博伊金斯和博甘斯已经给联盟历史的巨人们带来过精神上的震撼,但是小托马斯正在做的事情,是一次一次给这些巨人带来重创!

  其实上个赛季托马斯就已经成为了绿军的传奇人物,在尊重努力崇尚荣耀感的绿军,托马斯的光环终于开始绽放。在2016赛季凯尔特人凭借小托马斯的发挥愈加稳定,特别是在进攻端,托马斯上场时绿军百回合得分104联盟前10,而在他下场后球队的每百回合得分为94.3分联盟倒数!在上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120-105击败费城76人队,托马斯当时连续第9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成为自2005-06赛季保罗-皮尔斯后队史首人。当时赛后采访时,小托马斯戴了一顶“绿衫军”1986年冠军球帽非常应景!这个在国王第三个赛季就打出20.3分6.3次助攻1.3次抢断的地妖星,即便在当时被交易到太阳,随后作为添头送去了波士顿,也没有磨灭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和追求。因为对于一个在大学时代雄心壮志的小个子球员来说,这种交易比起2011年次轮第60位被国王选中几乎错别NBA的惊险,现在一切在托马斯看起来都是一种回馈和恩赐。在上赛季入选东部全明星,让托马斯与和他同样身高的火箭名宿卡尔文-墨菲起名,他以“全明星历史上入选身高最矮的球员”而被永远载入史册,这个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托马斯到了一个极限。

  然而无限可能性在托马斯身上变成了现实,在这个以团队著称的球队中,小托马斯是一个单独的存在体,似乎只有他拥有无限开火权,这对于大学出身严谨作风的史蒂芬斯教练来说,简直如同于当年波波维奇赋予吉诺比利那种天马行空创造力的权力一样。实际上在2015年的时候史蒂文斯还一度表示,在球队中怎样使用小托马斯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甚至不知道是不是会让小托马斯打首发。结果在史蒂芬斯执教小托马斯越久,他就越发现在这个小个子体内蕴藏了巨大的能量。今天和热火的比赛,小托马斯第四节单节29分追平本世纪第四节最高得分纪录,史蒂文斯教练在场边一度嘴角挂着微笑,那是一种叹服和欣赏,毕竟这个星球上,还没有过如此强悍的1.75米的NBA球员能够光芒万丈!

  小托马斯的伟大,在于他的平凡。而将平凡能够坚持成伟大的人,实际上寥寥可数,这个世界是很残酷现实的,NBA更是如此,身高如托马斯这样的莫说是NBA,在很多中国的联赛都打不上球。但是托马斯为所有普通人开启了梦想之门,这个梦想之门甚至比之前1.83米的艾弗森给予的更平凡更宽广,他让所有人都相信,梦想有一天,终会照进实现!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62156.shtml report 3453 52分,1.75米,这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平凡式的逆袭表演。如果说小托马斯是刺客托马斯的续写,也不算为过。在这场击溃热火的比赛中,小托马斯全场比赛竟然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