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为高宝璟人际关系担忧 金钱名利让一切复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1日,近日惠灵顿临床心理学家、体育专家卡伦-尼莫对高宝璟做了一些检查和分析,发现了她的一些奇怪的生活方式和在她这个年龄阶段的一些误区。在尼莫看来,高宝璟事业上的低谷终会度过,但是她人生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她需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特别是与自己亲密的人之间的关系,才有可能在未来继续大放光彩。

  作为世界第一的女球手,高宝璟在今年彻底的体会到了做职业球手的不易,有太多的人希望从球手身上获取一些什么,特别是当球手拥有数百万美元在身的时候。

  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尼莫从专家和出租车司机那里打听到很多关于高宝璟状态下滑的情况,当然即便如此,她还依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球手。但是关于她为何要改挥杆、换球童、换球杆和教练的原因还是不得而知。但是有趣一点是,大部分给高宝璟生活、事业和家庭建议的人都是男性。所以似乎高宝璟并不需要更多的建议,但是作为一位体育专家,尼莫的思考不仅仅是关于球手的挥杆和状态。

  在尼莫看来高宝璟还是一个青少年,她虽然非常期待能够完全独立,但是又不得不依靠父母。高宝璟与她的家人和团队的关系非常亲密,她几乎是无缝的从一个女学生转变成了一位世界级的知名又富有的运动员,如今高宝璟需要在高尔夫的光环下成长,不能走错一步。

  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当我们19岁的时候,我们都曾犯过很多错误,社交媒体的兴起让我们与父母疏远起来。虽然青春并非一帆风顺,但是青春无悔,我们都需要靠自己在这个世界了立足,需要去发现自己到底是谁。

  当年轻的运动员去找运动心理学家时,他们最常提出的问题都是关于状态和自信的。他们会为技术担心,会与教练合作。他们也会想了解怎么控制自己的表现和情绪,但是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问题。与这些运动员交谈一会儿之后,心理学家会慢慢远离体育这个话题,开始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着手,尤其是针对他们跟家人、教练、队友、对手和朋友之间的关系。

  作为体育明星他们被荣耀围绕,即便如此他们也有可能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尤其是那些单人项目的运动员。他们很难跟自己的同行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他们在赛场上是对手,都要去争夺数百万的奖金。要与老同学保持好的关系也不容易,因为大家已经处于不同的阶层,同学只是普通人,而体育明星则已经被各种上层人士围绕。

  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在人际关系的维护方面是一样艰难的,但是据尼莫的工作经验来说,他们之间还是有一点细小的差异,男运动员就算自己的生活和人际关系一团糟也能够在赛场上表现出色,但是对于年轻的女运动员来说就不同,她们需要自己的重要关系是良好的才可以有好的发挥。女运动员需要知道谁是自己可以信任的人,可以跟谁一起出去,谁跟自己一起赚钱,如果自己发挥不好谁会担心,谁跟自己是一伙,谁真的关心你,谁真的爱你等等。

  虽然只有19岁,高宝璟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业球手了,但是她将在未来逐渐意识到登顶的快乐方法而不是一直“身居高位”。她不可能让时间回转,童年的一切都已远去。就算是她现在的好友也会去关注自己的生活和学业。有的人还会因为她的成功而远离。

  高宝璟的新朋友中还会有职业球手,有的人很好,有的人会来自其他地方,有的人吝啬,有的人会嫉妒。有的人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还是会有很多男性给她提建议。也会有球手给她提建议,他们也许处于好意,但是应该不会出于她的角度来看问题。

  对一个年轻的女孩来说,从青春期少女转变为成人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金钱和名气的加入会让之更加复杂,就像高宝璟最近在采访说的那样,她可能需要稍微的独立一点,不要那么依赖父母。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当你的父母是你最信任的人的时候。

  高宝璟知道自己怎么打球,她终将走出现在的职业困境,但是生活呢?人际关系呢?她未来的路还很长。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80456.shtml report 2016 北京时间12月31日,近日惠灵顿临床心理学家、体育专家卡伦-尼莫对高宝璟做了一些检查和分析,发现了她的一些奇怪的生活方式和在她这个年龄阶段的一些误区。在尼莫看来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