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殊一个”!英超教练齐批中超,除穆里尼奥外!

  中超在全世界疯狂“买买买”的行为让世人震惊,特别是在上海上港以令人咋舌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和40万英镑周薪砸来奥斯卡之后,不仅英国媒体坐不住了,就连平常甚少掺和中超话题的各大英超强队主教练也纷纷表达了对中超的看法,他们或担忧,或不屑,或愤慨,总归一句话,对中超没什么好的评价。

  然而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中,穆里尼奥再次诠释了为何他是“特殊的一个”。在曼联与米德尔斯堡的赛前发布会上,也有“好事”的记者问穆里尼奥对像奥斯卡这种级别的球员转会去中国踢球有何看法时,穆里尼奥没有顺应当前英国媒体“一样不合就批中超”的风气。穆里尼奥非常坦然地说:“我的观点是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和自由,我不会批评任何人,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做出选择时)最优先考虑的是什么。

  也许穆帅经常会口出狂言,但这次他说的话非常实在,一个人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做出选择时自然都有自己的考虑点。作为一个球员,首先足球是一份职业,甘愿一定程度牺牲自己的前途去中超赚高薪真的就那么可耻么?当然不!不偷不抢凭自己本事赚钱有啥好丢脸的,更何况现在中超水平也在提高,更别说有保利尼奥这样凭借在中超出色发挥重返国家队的例子。

  而对于英超和英国媒体这些一副清高的“批评者”们,也许这回他们该向穆里尼奥学习一下。毕竟我就不信,当比他们现有薪水高出N倍的待遇摆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也能够毫不犹豫一口回绝。

  附:其他英超名帅对中超的评价

  孔蒂:“我们不应该去想中国多有钱,以及他们会买走哪些球员。英超非常棒,在这里踢球有伟大的荣誉和机会,球员会自豪在这里踢球,我认为英超是世界最佳联赛。所以,我并不担心中国。”

  温格:“我相信啊(指中超球队给桑切斯报价的传闻),为什么不信?不过既然一个球员能在英超踢球,为什么要去中超呢?”

  克洛普:“球员们并不是真的想去中超踢球他们只能靠钱吸引大牌…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做决定的,但我不会这样做,也许去中国度假还,但我现在不会去中国执教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93145.shtml report 1839 中超在全世界疯狂“买买买”的行为让世人震惊,特别是在上海上港以令人咋舌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和40万英镑周薪砸来奥斯卡之后,不仅英国媒体坐不住了,就连平常甚少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