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好几刻,我感觉“樊振东们”是在打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国球汇

  DARKER 特约

  昨晚,全程观看了乒超男团决赛的国球汇君,有一句粗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太TMD好看了!

  整个安徽合肥金种子体育馆,都充满了青春的热烈与冲劲儿,樊振东19周岁,梁靖崑20周岁,超新星王楚钦才只有16周岁!而这三位,与日本热捧的乒乓神童张本智和,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别的。日本队用心良苦的东京奥运会乒乓人才培养计划,嗯,你们开心就好。

  

  昨晚观赛过程中,国球汇君几度“穿越”,那种紧张窒息的气氛,精彩绝伦的神球,青春昂扬的锐气,都让我感觉自己在看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决赛。

  算算时间,到时候樊振东23岁,梁靖崑24岁,王楚钦20岁,“樊振东们”都正是最当打之年啊,而马龙、许昕、张继科都已过而立之年,即便身强体壮如王励勤那般,也很难挡住“不讲理打法”派的强力冲击。

  咳咳,漫无边际的思绪往回收,说回本场男团决赛。

  

  乒超男团决赛 “合肥”大战

  男团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由小胖樊振东和大胖梁靖崑领衔,从而被网友们喻为“合肥之战”,而比赛地点恰巧是在安徽合肥,国球汇君不禁感叹:这就是天意啊!合肥!合肥!(2017年喜迎一对新cp)

  第一盘单打,梁靖崑发动奇快,一上来就频频打出神球,不讲理的侧身暴冲,强行拧拉等等,一直都是追着徐晨皓在打,直落三局拿下第1分!

  第二盘单打,王楚钦迎战樊振东,拼劲儿十足下手又狠又果断,尤其反手进攻线路开、角度大、速度快,几度把樊振东打的站不住脚。

  

  0:2落后,樊振东无路可退,选择以硬碰硬背水一战。没办法,当对方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来,樊振东只能用硬实力先抗住,然后反打!一直拼到抢七局最后两分,小将王楚钦稍显手软,樊振东抓住机会,完成大逆转!大比分1:1平。

  第三盘双打,场上的四位选手都有些“手紧”,最终,发挥更稳定、失误更少的八一组合周雨/徐晨皓2:1险胜。

  第四盘头号主力对决,万众期盼的“合肥”大战打响。梁靖崑此前神勇的状态迟迟找不见,然而樊振东已经完全被王楚钦“逼”出了状态,感觉他在压着梁靖崑打。

  在双胖标志性的反手硬碰硬对刚环节,小胖线路更灵活,轻重缓急搭配得当;而背水一战的大胖暴抽暴拧,也打出了不少无解神球!

  

  最终,拥有更多国际大赛经验的樊振东撑到了最后,真的是“撑”到了最后啊。撑住了王楚钦的疯狂进攻,撑住了胜利近在咫尺的心态起伏,小胖荣担大任,独得两分,为八一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好啦,国球汇君不再唠叨,比赛视频奉上,小伙伴们再回味下吧~

  第一盘 徐晨皓vs梁靖崑

  时长23'30”

  

  第二盘 樊振东vs王楚钦

  时长50'36”

  

  第四盘 樊振东vs梁靖崑

  时长27'21”

  

  观看更多乒超最新比赛录像,赶紧点开“乒乓国球汇”公众号,戳一下“一堆视频”——“最新乒超视频”

  

  *对话回复“视频”,海量精彩视频,给你好看~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英雄,你或许需要这样一双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1/n477506458.shtml report 5604 DARKER特约昨晚,全程观看了乒超男团决赛的国球汇君,有一句粗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太TMD好看了!整个安徽合肥金种子体育馆,都充满了青春的热烈与冲劲儿,樊振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