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8位大满贯球员退役 李晓霞:再见了最爱的乒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日,乒乓球奥运冠军李晓霞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她已经正式决定结束自己22年的乒乓球生涯,与乒乓球说再见。李晓霞在退役声明中说:“纵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今天依旧要向大家说声再见,再见了我最亲爱的乒乓球,再见了我至高无上的中国乒乓球队。”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李晓霞获得女团金牌、女单银牌。

  李晓霞1988年6月出生于鞍山,1998年10岁的时候入选山东体工队,2001年13岁进入国家二队。李晓霞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以19岁的年龄拿到世乒赛单打亚军。2008年奥运会后的吉隆坡女乒世界杯,李晓霞获得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李晓霞一人独揽女团、女双以及女单三块金牌,一举奠定了中国女队新核心的地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李晓霞4-1战胜丁宁夺冠。

  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她也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成为中国女乒又一个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是乒乓球历史上第八位、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七位大满贯球员。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2015年世界杯团体赛、2016年的吉隆坡世锦赛团体赛,李晓霞都作为队中绝对主力,为中国女乒的连续夺冠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晓霞与丁宁时隔四年再次会师女单决赛,圆满完成教练组交给的任务,这次李晓霞3-4输给丁宁获得女单银牌。里约奥运会女团比赛,李晓霞与丁宁、刘诗雯一起打进决赛,并在决赛中3-0横扫德国强势夺冠,中国女乒实现奥运会团体三连冠。当时李晓霞就宣布了退役的想法,但她还是为自己的2017年留个一个小尾巴,她当时表示:“如果队伍(国乒)还继续需要我,在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人也支持的情况下,我还会义不容辞的回到这个光荣的组织里。”

  李晓霞目前还是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2013级研究生,她前段时间还说经过身体检查后,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自己还是想再回到赛场的。但在2017年新年第一天的时候,李晓霞正式表示:“7岁打球至今已22载,乒乓球如同我的生命般存在。她给予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很幸运在追梦的道路上始终有你们的陪伴,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领导、教练、朋友与球迷们,是你们的教导与鼓励给予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未来的路还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纵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今天依旧要向大家说声再见,再见了我最亲爱的乒乓球,再见了我至高无上的中国乒乓球队!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但我将依然关注乒乓、从事乒乓,与大家共同维护国球的至高荣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1/n477509745.shtml report 1816 北京时间1月1日,乒乓球奥运冠军李晓霞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她已经正式决定结束自己22年的乒乓球生涯,与乒乓球说再见。李晓霞在退役声明中说:“纵然有太多太多的不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