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第1跑! 盘点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值得关注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的第一场国际田联金标路跑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明天(1月2日)开跑,预计有约30000名跑者参赛。

  埃塞尔比亚选手雷米•贝尔哈努有望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

  在特邀选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016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雷米·贝尔哈努(Lemi Berhanu)。

  这位22岁的埃塞尔比亚选手在2014年才开始他的长跑生涯,短短两年内就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之一。他在2014年苏黎世马拉松上首次亮相就夺得冠军,并在下一年的迪拜马拉松和华沙马拉松上接连获胜,将其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2:05:28。

  贝尔哈努在2016迪拜马拉松中虽屈居亚军,但个人最好成绩却提升到2:04:33,随后他在波士顿马拉松以2:12:45的成绩夺冠。他还代表他的国家参加了2016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以2:13:29的成绩获得第13名。

  贝尔哈努作为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个人最好成绩居首位的运动员,不仅是备受喜爱的选手,也是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的有力人选。目前中国马拉松纪录由肯尼亚选手莫瑟斯·莫叟普(Moses Mosop)的2:06:19所保持。

  这将是贝尔哈努在中国的第三个马拉松,他曾在2013年获得太原马拉松冠军,并在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第15名。

  大批个人最好成绩在2:10:00以内的男子选手参赛

  贝尔哈努的同胞达迪·亚米(Dadi Yami)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超过了厦马的赛会纪录。 34岁的他在2012年以第六名的成绩完成迪拜马拉松,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最佳成绩2:05:41。他最近一次跑进2:10:00是在2015年以2:08:05的成绩完成首尔马拉松,名列第四。

  另一名埃塞尔比亚选手瓦米·木鲁盖塔(Mulugeta Wami)在2012年创造了2:07:1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他在2016年的最佳表现是在悉尼马拉松上的2:19:00,离其个人最好成绩有些差距。

  同样来自埃塞尔比亚的苏瑞拉·奇塔塔(Shura Kitata)是2016厦门马拉松的亚军。20岁的奇塔塔在2015年上海马拉松上首次亮相并以2:08:53获得第三名,表现抢眼。他在2016年的最佳成绩是渥太华马拉松上2:10:04的成绩,名列第二。

  参赛名单中还有另外三名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10:00以内,包括乌克兰的斯可夫斯基(Oleksandr Sitkovskyy)和41岁的莱彼得(Serhiy Lebid),以及埃塞尔比亚的哈亚(Haile Haja)。

  去年女子冠军伊德莎志在卫冕

  24岁的埃塞尔比亚选手伊德莎(Workenesh Edesa)去年以2:24:04的成绩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她希望在本次比赛中成功保住她的女子冠军头衔。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她参加的第二个马拉松赛,个人最好成绩就足足提前了7分钟多,她把自己的第三个马拉松也献给了厦马。

  伊德莎在她的前两场马拉松比赛中保持不败,但这次她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今年她要面对的是非常优秀的参赛者,其中为首的三名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24:00以内。

  来势汹汹的四名女将

  梅塞雷特·芒吉斯图(Meseret Mengistu)是成绩最好的新参赛选手,这位26岁的埃塞尔比亚运动员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5巴黎马拉松夺冠时所创造的2:23:25,之后她在2016北京马拉松以2:25:56的赛会最佳成绩夺冠。

  25岁的埃塞尔比亚选手古特尼·肖恩(Guteni Shone)在去年的休斯敦马拉松中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约7分钟,以2:23:32的成绩获得该场比赛的第二名。

  埃塞尔比亚的梅尔坎·吉召(Melkam Gizaw)是2016年北京马拉松的亚军,她也是一个重量级的新参赛者,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首尔马拉松上夺得第二名时所创造的2:24:28。

  梅塞雷特•丽吉丝(Meseret Legese)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参加厦门马拉松。2014年和2015年她在厦门马拉松上的成绩都排在世界冠军马瑞·迪巴巴(Mare Dibaba)之后,位列第二。在2016年则位居第四名。这位29岁的埃塞尔比亚老将在4月份的武汉马拉松赛中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2:25:43,期待这次她将有更好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1/n477515268.shtml report 1955 2017年的第一场国际田联金标路跑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明天(1月2日)开跑,预计有约30000名跑者参赛。埃塞尔比亚选手雷米•贝尔哈努有望打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